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国庆假期·出游】民俗文化深度体验成亮点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6日 10:08:55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至:

  国庆假期多地的景区客流出现“井喷”。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国庆假期旅游市场数据就显示,这个假期,国内游客数量以及国内旅游消费稳步增长,深度民俗文化体验成为旅游的亮点之一。

  四川:感受古朴的青羌民族风情

  四川洪雅县瓦屋山景区的姑娘和小伙,穿着具有靑羌特色的服装载歌载舞,许多游客都情不自禁地加入到快乐的舞蹈中,感受古朴的靑羌民族风情。

  据景区介绍,“十一”黄金周期间,瓦屋山景区推出了篝火晚会,民俗大舞台,千人共享钵钵鸡等节庆活动,游客可在大自然中尽情玩乐。同时,景区每天限量游客3500人,充分保证每个游客的旅游体验。

  海南:感受骑楼老街久远的历史和文化

  海口的骑楼老街可追溯到700年前的宋朝,加上数百栋南洋风味的骑楼群,更是声名远扬。湖北的周先生一行六个家庭,从湖北自驾到海口,特意带孩子们来感受一下骑楼老街久远的历史和文化。

  游客周先生:这个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这条街,房子都比较古久,我们特意说跑过来看一下这个。

  骑楼老街上,海南八音器乐演奏也引得许多游客驻足欣赏。这支海南八音的演出队伍,年龄上到80岁下至8岁。

  龙龙:敲得好玩过瘾,自己想去学。

  龙龙的父亲王先生:他每天早上一起来就看琼剧跟京剧的,很投入,我们也想把海南八音传承下去,有继承人。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