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首页 | 邮箱    
假日里 向坚守岗位的人们点赞
//www.yunnan.cn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5日 09:36:31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庆佳节,众多建设者挥洒汗水,为祖国建设努力工作着,许多人坚守岗位,保障着大家的假日生活,让我们为他们点赞!

  北京新机场航站楼工程进入精装修、机电安装阶段,这个国庆节,4000多名建设者在这里忙碌。安装屋面装饰板的工人一天下来每人要安2400多个螺丝,弯腰5000多次。

  去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里看望大家。总书记说:“新机场是首都的重大标志性工程,是国家发展一个新的动力源,必须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牢记总书记嘱托,大家先后攻克了许多世界性难题,创新了上百项技术。

  国庆佳节,从西部沙漠到东海之滨,从北国山麓到南海礁屿,一个个正在建设的大国工程,到处是建设者忙碌的身影。今天,海南文昌30度,工人们在30多米高的桥面上施工。

  有人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有人坚守一线,保障他人喜乐平安。这两天,南京夫子庙景区人流如织,游客看的是风景,而保洁员刘启法的眼中只有垃圾杂物,就连石板缝里的也都一点点勾出来。到了该吃午饭的时候,刘启法没时间去休息室,就在角落里席地而坐。

  从景区的志愿者到紧急出动的消防员,从急诊的医生到执勤的民警,这个国庆节,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节日里别样的风景。这个假日,甘肃兰州的公安民警坚守一线,为节日里人们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晚上11点,哈尔滨铁路客运段洗涤车间一片忙碌,张艳霞和同事们连夜在清洗火车床单、枕套。国庆节期间,旅客猛增,他们的工作量也比平时增加了一倍,一晚上分拣、洗涤、烘干消毒,走个不停。

  张艳霞和老公都是铁路职工,张艳霞说,越到过年过节他们越忙,都已经习惯了。

责任编辑:自然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