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正文
“花间逸趣·当代中国花鸟画系列展”在云南美术馆开展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9日 16:2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邓珍真)9月29日,“花间逸趣·当代中国花鸟画系列展”在云南美术馆开展。当代30位花鸟画艺术家参展,参展作品既有鲜明的中国画元素和根脉,又有新鲜的表现方式和艺术语言,形成当代生活多元文化的一个缩影。展期至10月14日。

方楚雄 《马塞马拉大草原》145cm×368cm  纸本设色  2018年

  本次展览包括:“花间逸趣·当代中国花鸟画邀请展”、“万物生灵·方楚雄中国画大展”、“笔墨铸魂·邢少臣中国画作品展”、“苍浑气格·黎柱成中国画作品展”、“古语新颜·连俊洲中国画作品展”5个专题。

  其中,“万物生灵·方楚雄中国画大展”、“笔墨铸魂·邢少臣中国画作品展”从方楚雄和邢少臣的艺术语言和艺术实践等方面,体察画家的审美理想。方楚雄的绘画有着生活气息浓郁、富有诗情的特质,并以其“兼工带写”的艺术语汇和自身独特的花鸟美学系统,影响着当代花鸟画创作的时风。邢少臣对中国写意画笔墨的认识与研究独具慧心,以汉碑入画的大写意方式,构成其独有的拙重、雄浑、博大的艺术气质。

  “院风新体·当代花鸟画专题展”包含“苍浑气格·黎柱成中国画作品展”“古语新颜·连俊洲中国画作品展”两个专题个案,延续“院风新体”的主题性叙述,试图透过国内两位花鸟画艺术家的典型个案,重新审视当代花鸟画的绘画语言之变。

  本次展览由中国画学会、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指导,广州美术学院、云南美术馆、云南省美术家协会、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当代岭南艺术研究院主办,广东省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广东省中国画学会、岭南美术出版社、当代岭南公共教育协办,立足于探索全国当代花鸟画坛的发展方向,聚焦当代花鸟画的创作面貌,希望构建专属于当代花鸟画艺术的学术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段芃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