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福布斯中国10大女性CEO榜单出炉 董明珠位居榜首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18:07:43  来源: 人民网-产经频道
分享至: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丁亦鑫)近日,福布斯中国公布10大女性CEO榜单,格力电器的董明珠位居榜首,天齐锂业的吴薇位居第二 ,名列第三和第四的分别是唐宫中国的翁培禾与康臣药业的黎倩,来自SOHO中国的张欣位居第五位。

  福布斯中国称,女性在自然性别差异、管理体验、学习和认知风格方面都与男性管理人有着不同,女性拥有与生俱来的亲和能力和包容性,有助于她们形成独特的管理体系和领导风格。新经济下多元文化的相遇与碰撞,也使得企业更需要人性化的管理模式,女性更具语言、同理心的优势使她们脱颖而出。这十位女性CEO,她们作为女性中的精英人物,在企业管理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NO.1董明珠

  在榜单中,格力电器的董明珠位居榜首。随着三四线城市以及农村空调普及率的提升,空调行业成长空间长期看好,有望不断助力公司业绩成长。作为格力电器的标杆人物,在董明珠的带领下,格力未来业绩可期。

  NO.2吴薇

  位居第二的是天齐锂业的吴薇,她给出了她心目中成功领导的定义:需要为团队和组织承担责任,尤其在不确定性当中。在内外环境不断变化的情况下,并不是每一个决定都能够在得到充分信息之后做出,也不是每一个计划都有充裕的时间去实施且维持不变。

  NO.3翁培禾

  名列第三的是唐宫中国的翁培禾,福布斯中国分析称,中国消费主导型经济持续发展,作为满足居民“衣食住行”四大基本生活需求之一的行业,餐饮业发展空间理想。

  NO.4黎倩

  康臣药业黎倩。

  NO.5张欣

  来自SOHO中国的张欣位居第五,据悉,作为首席执行官,她带领公司成为中国最大的甲级写字楼开发商之一,她同时也深切关注环保事业,加入了比尔·盖茨倡议成立的能源突破联盟,谋求在未来实现能源零排放。

  NO.6张娴

  宋城演艺张娴。

  NO.7王迎燕

  美尚生态王迎燕。

  NO.8王来春

  立讯精密王来春。

  NO.9朱林瑶

  华宝国际朱林瑶。

  NO.10周晓萍

  星宇股份周晓萍。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