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评新而论·中国经济再出发]视频: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蓝天碧水净土一个都不能少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12:23:2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分享至:

  内容摘要:

  2017 年 10 月 18 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 人类只有遵循自然规律才能有效防止在开发利用自然上走弯路,人类对大自然的伤害最终会伤及人类自身,这是无法抗拒的规律。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决心之大、力度之大、成效之大前所未有,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成效明显,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持续下降。中华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我国经济发展进入了新时代。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必须跨越的非常规性关口。

  第一,坚持保护优先。

  落实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硬约束。

  第二,强化问题导向。

  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

  第三,突出改革创新。

  深化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改革。

  第四,注重依法监管。

  完善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体系。

  第五,推进全民共治。

  政府、企业、公众各尽其责、共同发力。

  总体目标已经明确: 到

  2020

  年,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加强工业企业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大力推进散煤治理和煤炭消费减量替代;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强化国土绿化和扬尘管控;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

  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 打好水源地保护攻坚战;打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

  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 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强化固体废物污染防治。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我们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我们这代人的努力!

责任编辑:党一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