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金廷、桃田双“登顶”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4日 12:25:0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新华社常州9月23日电(记者王恒志) 23:21、21:19!拿下最后一分,印尼新星金廷躺倒在2018威克多·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赛场上,庆祝这个来之不易的冠军。虽然输掉了这场决赛,但桃田贤斗用另一种形式“登顶”——自2017年7月复出以来,这名24岁的日本选手经历一年多时间,将成为新的世界头号男单。

  如果要评选今年风头最盛的男单选手,桃田贤斗绝对当仁不让。从前年因涉赌被禁赛,到去年解禁复出从低级别赛事打起,一切从头再来的他,今年1月的世界排名还在50位上下。过去大半年里,他面对谌龙、安赛龙、林丹、石宇奇等强手保持全胜战绩,连夺亚锦赛、世锦赛冠军,率领日本队打进汤姆斯杯决赛,个人在汤杯上保持全胜……如今,凭借本次比赛亚军到手的上万积分,他将超越丹麦名将安赛龙,成为新的男单世界第一。

  而要评选过去一个多月最大的“黑马”,22岁的金廷也当之无愧。亚运会上金廷连续淘汰桃田贤斗和谌龙,在超级1000赛事——中国公开赛上,金廷又连续击败林丹、安赛龙、谌龙、周天成和桃田贤斗夺冠,完成了“一黑到底”的壮举。

  在23日的决赛场上,两位选手为全场观众奉献了一场极为精彩的较量,输赢皆在毫厘之间。赛后两人面对媒体都显得有些腼腆,输球的桃田表示世界第一对自己并没有太特别的意义,赢球的金廷则表示自己更高的目标是奥运会。本次赛事负于金廷后,今年已经四次输给对手的谌龙评价,金廷打法很像陶菲克这位曾经的印尼天王,年轻的金廷或许真有希望追赶前辈的脚步。

  桃田贤斗更高的目标当然也是奥运会。2020年奥运会在东京举办,只要想想之前桃田在日本公开赛上夺冠时比世锦赛夺冠还兴奋的劲儿,就不难明白和世界第一比起来,在本土夺得一个奥运男单冠军才是桃田的“大目标”。

  而对中国队来说,在林丹逐渐老去、统治力不再的情况下,里约奥运会冠军谌龙状态起伏较大,石宇奇虽然今年夺得全英公开赛冠军,频频击败两位队内老大哥,世界排名也一度升至第二,但面对桃田贤斗、安赛龙两位顶尖球星难求一胜。

  本次比赛,中国男单继亚运会、日本公开赛后连续第三次无缘四强,暴露出至少在目前,中国男单的竞技状态距离顶级还有差距。而更重要的是,在本次比赛“登顶”的两位选手桃田贤斗和金廷都还很年轻,未来几年仍有很大进步空间,在对中国队同样是“大目标”的东京奥运会上,他们显然仍将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

             

责任编辑:唐莉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