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中秋假期传承家国情怀 文化活动庆中秋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2日 19:36:31  来源: 央视网
分享至:

  央视网消息:今年中秋节期间,北京市四级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安排群众文化活动、文艺演出、非遗展示、读书讲座等各类文化活动1050项。全市179家博物馆除特殊情况修缮闭馆的,全部正常开放,确保节日期间“有展览,有活动”。

  北京民俗博物馆将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文化活动”,已经是第六年了,今年中秋节,每天都有来自中小学校的孩子来这儿体验做月饼、画兔爷、猜灯谜等中秋节传统民俗。

  记者罗子瑛说,制作一个传统的月饼总共分几步呢?第一步,首先要有模具,像这样的模具都是北京民俗博物馆根据馆藏的文物进行复刻的,里头有非常吉祥的图案,那么第二步就是要有馅和皮了,这些馅是五仁的,代表五谷丰登

  中秋节期间,北京市广泛开展主题为:“月圆京城情系中华”的“赏月、吟月、伴月、品月、展月”等“五大品类”群众性传统节日文化活动,作为燕京八大景点之一“卢沟晓月”的所在地,宛平城地区举办“宛平城中秋照片展”,并发起最美赏月征集令,号召居民用镜头捕捉团圆盛景,并邀请乡贤诉说家国情怀。

  宛平城地区办事处主任薄澜说,一个家有它的家风,作为一个街道一个社区我们也有我们的精神财富我们也是想通过这种记录的方式让他们把这种情怀和这个地区的精神风貌通过他们的讲述一代一代地传承下来。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