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俄欲研发新一代武器 高薪遏制军工人才队伍萎缩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2日 08:14:16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分享至:

  原标题:普京要求研发新一代武器拟以高薪遏制军工人才队伍萎缩

  据塔斯社9月19日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要求开始研制几年后就能投入使用的新式武器。

  报道称,普京在军工委员会会议上说:“我们议事日程上的关键问题是在2027年落实现行计划之前,制定新一期未来国家武装计划。我们已于今年开始工作,计划中考虑到世界现代化装备发展的新趋势和俄式武器在叙利亚的作战经验。”

  他表示,“军队将接装在技战术性能上超越外国同类产品的最新武器”,其中包括“萨尔马特”导弹系统、第五代战斗机苏-57、“阿玛塔”坦克、S-500防空导弹系统和677型潜艇。

  俄总统说:“同时,我们必须继续前进,现在就开始规划未来武器装备的研发和生产,它们将决定俄军未来10年的面貌。”

  普京承认:“当然,这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军工综合体的实力。”他特别指出,“完善产品定价机制是军工综合体发展和及时、充分履行合同的必要条件”。总统提醒:“2017年12月实行的新定价模型促使军工企业降低费用,采用现代化生产管理技术,以此提高了行业的效率、投资吸引力和高科技民用产品的生产能力。”他认为,“必须进一步优化定价机制,更加积极地采用现代化信息数字技术,以便更加深入地分析军用产品的价格定价方式,迅速发现问题”。

  报道称,普京强调,“军工综合体的工作效率取决于行业人才发展”。他表示,近年来这个问题得到高度重视,使得整个行业的专业人才数量稳定下来,一些企业还有所增多。普京认为:“军工综合体应当创造引进和留住年轻人才的条件,让他们完成雄心勃勃的任务,确保理工学科的延续性。如今,军工业35岁以下年轻人的比例超过30%,从业人员的平均年龄不到45岁。”

  普京表示,2017年军工业的工资水平比2012年提高0.7倍,超过5万卢布(约合5153元人民币)。总统举例说:“为军工企业培养人才的中等专业和高等教育计划正在稳步实施,2017年在突破性技术和现代化武器研发领域颁发了350多份杰出成果奖和680多份重大贡献奖。”他还表示,军工企业工作人员的系统性住房保障计划正在落实当中,仅去年就有8000多名专业人才改善了住房条件。

  普京指出:“重要的是继续开展这方面工作,把有能力的专业人才引入国防企业,为他们创造应有的工作生活条件。”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9月19日报道称,俄罗斯已开始计划研发苏-57战斗机和S-500地空导弹系统之后的一系列下一代武器。这些新武器系统将根据未来的国家军备计划来研发。

  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的军事工业委员会会议上说:“我们议程上一项重要而关键的问题是确定开始制定又一个先进的国家军备计划。”

  普京说,随着俄罗斯完成在当前的国家军备计划(GPV-2027)下获得资助的研发项目,它必须现在就开始为其未来的防务需求做规划。普京说:“对我们来说,重要的是进一步采取行动,从今天开始规划未来先进武器装备的研发和生产,这将在很长时期内、在未来几十年内界定俄罗斯武装部队的形象。”

  普京说,近年来俄罗斯国防工业的人才流失已经稳定下来。此前,随着苏联时代的专家纷纷退休或离世,俄罗斯国防工业的人才队伍出现萎缩。此外,普京坚称,俄罗斯国防工业在吸引新人才方面正在取得进展。

  普京还指出了俄罗斯人认为他们在当前的国家军备计划中所取得的成功,2015年俄方批准了其中的21项。普京说:“作为这一计划的结果,我们的军队应该得到比外国军队更有作战特色的新型硬件和尖端武器。”他还说:“这些武器包括‘萨尔马特’导弹系统、苏-57第五代战斗机、基于‘阿玛塔’作战平台的改进型坦克、S-500防空系统,以及677型潜艇项目。”

  报道称,时间将证明俄罗斯国防工业未来的计划有多么成功。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