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陆军“精武-2018”军事比武竞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09:17:28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

  新华社南京9月20日电(杨庆民、云利孝)陆军“精武-2018”军事比武竞赛20日在南京落下战幕。以陆军10所高等教育院校为主的35支代表队和陆军部分特种作战部队参加了竞赛。

  陆军参谋部训练局院校教育处处长吴宗旺介绍,组织院校学员和特战部队共同参加军事比武竞赛,就是要以实战化军事训练为突破口,促进院校和部队互为“磨刀石”,更好地互学互鉴实战化练兵经验,推动形成练兵备战、以战领建的良好氛围,引导院校教育不断向部队需求靠拢,提升教学训练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

  比武竞赛中,各参赛队以10人战斗班组遂行特定作战任务为背景,在36小时内连续作业,携带战斗装具,单兵负重25公斤,在陌生地域行军50公里,完成了涵盖渗透、侦察、打击等内容的课目。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整个比武竞赛突出全程对抗,对参赛队员心理承受能力、战斗精神以及团队协作能力都是巨大考验。同时,竞赛着眼战场情况的复杂性、多变性,设置了临机课目,强化了对参赛队员决策判断、随机应变及综合素质的培养锻造。

  这次竞赛还引入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单兵激光模拟交战系统等部队信息化装备器材,突出对参赛队员信息素质、信息技能的考察,提高参赛队员依托信息化装备打仗的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