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2018沙排全锦赛将于吴江开战 52支代表队角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09:24: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资料图:沙滩排球比赛。刘新 摄      

  中新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2018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将于9月26日-29日在苏州市吴江区苏州湾体育公园拉开战幕。作为中国排球系列赛中顶级赛事之一,今年将有来自全国10余个省市及解放军的超过百名男、女沙排运动员参赛,并采用单循环小组赛、单败淘汰赛赛制。

  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每年举办一届,代表了当今国内沙排运动的最高水平。自2017年起,赛事由中国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和CCTV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携手打造。赛事与巡回赛、总决赛采用相同赛制,执行国际排联最新的沙滩排球竞赛规则,分为单循环小组赛、单败淘汰赛两个阶段。

  参赛队方面,本届比赛分男、女两个组别,其中,男队包括: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湖北、云南、海南、八一等28支代表队;女队包括:山西、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海南、新疆、八一等24支代表队,各参赛队将分别对男、女子冠军发起冲击。 

     

  资料图:沙滩排球比赛 曾开宏 摄      

  本届赛事的决赛将于9月29日上午举行。届时,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和体育赛事频道将对赛事进行转播与跟踪报道。

  此外,近些年来,随着沙滩排球以自身特有的魅力越来越受到人们青睐,沙排运动在国内校园的推广模式应运而生。据悉,今年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开赛前,赛事主办方将在北外附属苏州湾外国语学校展开“沙排明星进校园”活动,届时沙排明星队员不仅将传授技艺,还将与北外师生联队开展对抗赛,活动旨在更好地推动沙排运动在吴江的生根发芽。

  据介绍,本届赛事举办地吴江被誉为江苏的“南大门”,东临上海,西濒太湖,南接浙江,北依苏州主城区。这里不仅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底蕴,孕育形成了蚕桑丝绸文化、水乡古镇文化等特色鲜明的文化资源,同样也是一座集生态文明、经济文明于一体的乐居之城。(完)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