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2018中国冰球发展高峰论坛剖解中国冰球力量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09:24: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2018中国冰球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办高凯摄 中新网北京9曰20日电(记者高凯)由人民体育主办的2018中国冰球发展高峰论坛20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该论坛系2018冬博会的平行论坛之一。

  当日国内外众多冰球领域专家、学者以及冰球产业的重量级嘉宾共同探讨中国冰雪运动与冰雪产业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旨在为开发中国潜在的巨大冬季运动市场提供具有借鉴意义的范本,共谋中国冰球运动与产业齐发展。

  冰球运动作为冬奥会上最具观赏性的群体项目,早已在世界各国广泛流行。近几年,借助2022冬奥会成功申办的东风,中国冰球事业迎来了发展良机,在国际竞技冰球领域也崭露头角。与此同时,凭借巨大的球迷数量和强大的社会影响力,冰球也已发展成为一个庞大而完整的产业。

  2018中国冰球发展高峰论坛分为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东表示,冬奥会已经正式进入“北京时间”,这为中国冰球运动深入发展提供了战略性的机遇。

  在主题演讲部分,人民体育IP发展部总监彭元首先就“人民冰雪:权威媒体平台助力冰雪运动产业发展”展开演讲,他指出,人民体育与冰雪行业龙头企业合作,共建共享各类冰雪类IP,共建冰雪产业平台“人民冰雪”,旨在推动产业发展,实现产业布局,创造多元价值。

  奥瑞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云杰对“冰球运动的投资与未来发展”进行了分析。他表示,目前中国冰球运动面临的情况是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申办,对国内冬季运动项目是一个重要利好,冰球运动的进步更是突飞猛进。据统计,从2015年至2017年,短短两年时间,中国冰球注册运动员从2000人激增至1.2万人,增长势头迅猛。他还提出,为推进本土职业冰球联赛建设,需进一步加大社会资源投入。对此,他提出四点建议:一,丰富运动员培养体制,促进体制灵活化发展;二,挖掘冰球运动员的产业路径,建设职业化的俱乐部和联赛;三,科学开发培训体系,注重聘请国外经验丰富的教练和训练辅助人员,加大科学体系的投入;四,加大政府和社会资源的投入。

  昆仑鸿星文化体育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敖萌为大家解读了“从一到无穷,职业体育如何反哺冰球产业”。她分别从中国冰球项目发展历程、中国冰球产业发展现状、昆仑鸿星俱乐部概况、中国冰球对外文化交流合作以及青训体系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如何从职业俱乐部层面反哺冰雪产业,为冰雪产业化和俱乐部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在其他主题演讲中,NHL北美职业冰球联赛全球高级副总裁丹尼尔·金讲述了“NHL北美职业冰球联盟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奥地利AST公司总裁马尔科·阿萨诺维奇向大家分享了“冰上场馆的建设与运营”;川谐国际(鲍尔冰球大中华及东南亚区总代理)产品总监叶楚翘则以“科技创新引领中国冰球装备市场的未来走势”为主题介绍了在冰球装备领域的创新科技。(完)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