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匠心楚韵】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助力“赤壁青砖茶”公共品牌提升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00:13:0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叶晔)9月19日,“2018匠心楚韵·第五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湖北行”活动的40家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的记者们来到湖北赤壁,从赤壁市博物馆茶文化展厅到明清古街——羊楼洞,再到有“砖茶香王”美誉之称的湖北省洞庄茶业有限公司,对赤壁市深厚的茶文化、悠远的茶历史进行全面了解。

  提升品牌影响力 打造赤壁青砖茶公共品牌

  在2017年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中,“赤壁青砖茶”公共品牌被评为“最具品牌资源的三大品牌”之一,2018年“赤壁青砖茶”公共品牌评估价值达到25亿元。全市共有茶叶商标120余件,其中“川”字牌和“羊楼洞”牌为中国驰名商标,生产企业获中华老字号认证;“品贵”“赵李桥”“松峰”“牌坊”“火车头”为省级著名商标,另有8个知名商标。

  同时,赤壁青砖茶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加强对外推介力度,利用中俄伏尔加河与长江上中游地区经贸合作平台,随省、市领导出访,组织茶企到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法国、匈牙利、印度、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等“一带一路”及“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进行品牌推介展示。

  赤壁山水为基 文化旅游联动

  在赤壁,以茶为纽带的系列文旅产业正热潮涌动,卓尔·羊楼洞系列文化旅游片区就是其中的典型。该项目由隶属于中国500强企业——卓尔控股旗下卓尔文旅集团有限公司的卓尔赤壁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投资打造,在赤壁市规划总投资28亿元开发万亩茶园·俄罗斯方块小镇和羊楼洞世界茶业第一古镇。

  万亩茶园·俄罗斯方块小镇项目将于国庆正式对外开放,通过建设俄罗斯风情商业街、俄罗斯酒店、喀秋莎会客厅、卓尔·航空体验园、卓尔·青少年足球基地等项目,浓缩欧亚万里茶道文化精华,体现中俄茶文化发展交流历史,打造全球首家茶文化俄罗斯风情主题公园。同时进行赤壁礼物等文创产品的开发,形成完整的文旅产业生态链。羊楼洞世界茶业第一古镇项目依托优良的茶田竹海资源,以传播洞茶文化为目标愿景,以百年砖茶产业为依托,以旅游项目、文化品牌及产业品牌建设为重要抓手,致力于将羊楼洞打造成为集文化溯源、自然科普、运动游乐、养生度假及商贸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世界茶业第一古镇、国际茶源文化特色小镇、国家 AAAAA 级景区、华中古镇文化休闲度假新标杆、武汉城市圈度假目的地、国家全域旅游的示范区。

  卓尔·羊楼洞系列文化旅游片区将形成“新旧交织”的崭新人文景观与城镇格局,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的新型城乡,打造全域旅游龙头示范工程,带动赤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帮助赤壁村镇振兴,助力满足赤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一杯老茶,唤醒了被埋藏久远的记忆,捕捉到过去传奇历史的信息。今天的赤壁正全面推进转型升级、绿色崛起,朝着强而优中等城市的目标阔步前进,迈入驰骋万里的新时代。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