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南非防务展开幕 中国展团备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23:51:3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9月19日电(记者 荆晶)为期5天的第十届非洲航空航天与防务展19日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开幕。来自全球37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参展商带来了最新的军工产品,其中中国展团吸引了大批参观者。

  中国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组织6家军贸公司以“中国防务”国家展团形式参展,推动军工优势装备“走出去”,助力共筑中非命运共同体。

  在总面积近500平方米的“中国防务”展区,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中航技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船舶工业贸易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中电科技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中国京安进出口公司6家军贸公司,以实物、模型、展板、视频等方式,向观众展示导弹武器系统、舰艇、军用飞机、无人机、雷达、陆军装备、舰载武器装备系统、电子设备等多种产品,展品涵盖海陆空三军装备,体现了中国企业在武器系统方面的研发生产能力。

  “中国防务”国家展团的亮相引起政府高层、军方、专家以及参展商的广泛关注。大批参观者在FD-2000远程防空导弹武器系统、MRTV多用途三体护卫舰、1500吨级近海巡逻舰、JARI-USV多用途无人作战艇、中小型中低空多用途旋翼无人机、8×8轻型全地形车等产品前,兴致勃勃驻足观看,热议“中国制造”和“中国创造”。

  多国代表与中国军贸公司就产品性能和技术指标进行沟通交流,并表达了开展相关军贸合作的意愿。展览期间,中国展团还将组织与观众互动交流,与有关国家和地区开展军贸洽谈。

  中国船舶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付永财说,过去非洲客户总认为中国产品虽然价格便宜,但是质量不好,但如今,他们的看法已经发生了改变。

  非洲航空航天与防务展简称南非防务展,始于2000年,每两年举办一次,是目前非洲规模最大的防务工业展览,集中展示军用装备、警用装备、民用航空装备、人道主义救援和灾害管理设备等。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