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蓬佩奥说美方已安排美朝高级别官员会晤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07:54:3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新华社华盛顿9月19日电(记者刘晨朱东阳)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9日说,美方欢迎朝韩首脑会晤取得的成果,准备好立即与朝方进行对话,已安排美朝高级别官员会晤。

  蓬佩奥在美国国务院19日下午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他已于当天早上邀请朝鲜外务相李勇浩下周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举行会晤。同时,美方已邀请朝方代表尽早与美国新任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斯蒂芬·比根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会面。

  蓬佩奥在声明中表示,美朝高官会面将标志着为转变美朝关系而进行的一系列协商的开始。

  美国总统特朗普19日上午在白宫对记者表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的会晤取得了积极成果。当被问及是否会在“近期”与金正恩举行第二次会晤时,特朗普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金正恩与文在寅19日在朝鲜首都平壤举行第二轮会谈后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双方就早日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加强北南交流与合作、努力把朝鲜半岛建成永久和平地带等达成一致。根据宣言,如果美国根据6月12日签署的朝美联合声明的精神采取相应措施,朝鲜有意采取诸如永久废弃宁边核设施等追加措施。朝方还决定,将首先在相关国家专家的参与下永久废弃东仓里导弹发射台和发动机试验场。

  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10日表示,美方正就特朗普与金正恩再次举行会晤进行协调。

责任编辑:曹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