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直击“跨越长江-2018”工程保障检验性演习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6日 10:37:16  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至:

  原标题:重装渡长江

  ——直击“跨越长江-2018”工程保障检验性演习

  坦克通过浮桥。张东青摄

  “到底该用哪一个闭塞门桥?”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四营十二连连长陈盛涛望着滚滚江水,露出焦急的神情。

  “跨越长江-2018”工程保障检验性演习自9月1日拉开战幕,经过战备等级转换、远程机动、作战筹划后,9月12日正式进入渡场开设阶段。闭塞门桥,是指浮桥架设过程中最后一块引入桥轴线的门桥。闭塞门桥能否闭塞成功,事关浮桥架设乃至整场演习的成败。

  这是中部战区陆军首次组织重装合成部队跨越长江。

  12日上午,长江某江段弯多水急。第83集团军某合成旅合成三营的重型履带装备正疏散隐蔽在江边的茂密丛林里,随时等候命令跨越长江执行任务。随着某舟桥旅旅长曾从华一声令下,一节节门桥从隐蔽位置向桥轴线机动,官兵采取两岸架设、中间闭塞的方法构筑浮桥。

  陈盛涛介绍,他们事先准备了两舟4节、两舟5节两种闭塞门桥,目前桥已架设过半,这片水域情况复杂,还不能判断用哪一个——浮桥的长度受江水水位影响较大,8日至今水位连续下降6米多,构筑任务难度极大。

  这次演习以陆军统筹规划、中部战区陆军具体组织的方式进行。按照导演部设想,一支重型合成部队将跨越长江执行预定任务。早渡江一分钟,就可早一分钟投入战斗。

  舟桥旅领导介绍,跨越长江之前,他们已实现三个“跨越”:跨越“新装备当年列装当年形成战斗力”这道坎,跨越“生疏地域考验”这道关,跨越“新体制编制融合”这扇门。

  演习现场,在陈盛涛的指挥下,闭塞门桥成功接入,两段钢铁巨龙顺利合龙,一座长902米、全部由新型舟桥装备组成的浮桥,横跨长江主航道。10时整,第83集团军某合成旅装步五连驾驶员毛望宇驾驶步战车驶上浮桥,检验浮桥通载能力;很快,合成三营整建制顺利跨过长江。

  指挥装备渡江的第83集团军某合成旅领导说,这次演习检验了装备性能、锤炼了人员技能,更重要的是积累了重装合成部队与舟桥部队在执行渡江保障任务中,指挥控制协同、部队行动协同和战斗保障协同的第一手经验。

  现场指导的中部战区陆军领导说:“接下来,我们还有一场重要战斗要打:查摆演习中暴露的问题,研究制订提升战区陆军全域机动作战支援能力的措施办法。”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