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2018未来科学大奖名单揭晓 袁隆平等三人获“生命科学奖”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8日 18:36:00  来源: 人民网
分享至: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记者 魏艳)今天下午,2018未来科学大奖新闻发布会暨未来人才高峰对话论坛在京举行。

  未来科学大奖设立于2016年,由民间科学公益组织未来论坛发起,奖励在大中华地区做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原创科研工作的科学家(不限国籍),迄今为止已颁发两届。

  目前,未来科学大奖共设置三个奖项:“生命科学奖”、“物质科学奖”和“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单项奖金100万美元,由国内知名企业家和投资人捐赠。

  会上,未来的科学大奖的获奖名单一一出炉。

  李家洋、袁隆平、张启发获“生命科学奖”,奖励他们系统性地研究水稻特定性状的分子机制和采用新技术选育高产优质水稻新品种中的开创性贡献。

李家洋,袁隆平,张启发(从左至右)

  获奖理由:

  奖励他们系统性的研究水稻特定性质的分子机制和采用新技术选育高产优质水稻新品种中的开创性贡献。

  马大为、冯晓明 、周其林获“物质科学奖”,表彰他们在发明新催化剂和新反应方面的创造性贡献,为合成有机分子,特别是药物分子提供了新途径。

马大为,冯小明,周其林(从左至右)

  获奖理由:

  表彰他们在发明新催化剂和新反应方面的创造性贡献,为合成有机分子,特别是药物分子提供了新途径。

  林本坚获“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奖励他开拓浸润式微影系统方法,持续扩展纳米级集成电路制造,将摩尔定律延伸多代。

林本坚

  获奖理由:

  奖励他开拓浸润式微影系统方法,持续扩展纳米级集成电路制造,将摩尔定律延伸多代。

  据了解,2018未来科学大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举行。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