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日本关西机场被淹旅客滞留 中国领事馆来接人了!台湾同胞问能否上车,被答复…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8日 12:50:00  来源: 网络新闻联播
分享至:

  9月4日,25年来的最强台风“飞燕”,以时速216公里登陆日本西部。据日本媒体NHK报道,截至目前,“飞燕”已造成至少7人死亡,超过200人受伤。

  受台风登陆影响,近畿地区(大阪府、京都府、兵库县、奈良县、三重县、滋贺县、和歌山县)遭到暴风雨袭击,而和歌山出现的最大瞬时风速达57.4米/秒(相当于风力17级),创历史最高记录。大阪出现的最大瞬时风速达47.4米/秒(相当于风力15级),这是57年来首次观测到45米/秒以上的暴风。

  日本关西国际机场成“孤岛” 近3000旅客滞留

  日本关西国际机场遭到超强台风的袭击,导致机场积水严重,所有航班全部被迫取消。

  关西机场是旅客吞吐量第三大的日本机场,4日开业24周年。机场方面说,这座机场遭受1994年开业以来最严重自然灾害。

  更加雪上加霜的是,在台风的影响下,机场联络外界的唯一桥梁还被一艘油轮给撞坏了,导致机场险些成了“孤岛”,令旅客撤离的难度陡增。

  机场近3000名旅客被困,其中中国大陆旅客750余人。日方派出轮渡和巴士运送旅客,但运力有限,机场仍有大批旅客滞留。

  @中国游客,中国领事馆来接你了!

  5日下午,微博朋友圈陆续传来消息:中国领事馆来接人了!

  据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消息,关西机场旅客滞留事件发生后,领事馆迅速启动应急机制,昨天凌晨派出第一批工作组赶赴机场周边,了解被困中国旅客情况,并与日方协调对策方案。

  在中国领事馆的积极协调下,4日上午11:30,集中转运中国旅客工作开始!

  被困游客告诉记者,当时并未想到领事馆会来接人。导游称如果按日方的安排排队,要3-5天才能离开,但一早传来消息——领事馆已经和日方对接过,“一定派车接我们过去!”

  还有游客坦言,平常在国内感受不到的,这次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了,在这个时候国家对你的重要性有多大。

  视频截图来自时间新闻

  记者致电大阪总领馆,接电话的人说,所有人都去前方服务了,她是使馆工作人员家属,被安排留下来负责接电话。

  另外,这次撤离过程中还有一个插曲。有人发朋友圈称,滞留旅客中也有一些台湾同胞,询问能不能一起上车,得到的答案是:

  在现场的游客说,台湾游客询问后,便也和大陆游客一样,开始去大巴队伍排队。

  网友评论

  如遇紧急情况,可拨打以下紧急求助号码:

  关西国际机场关闭情况或将持续一段时中国驻大阪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密切关注相关信息,妥善调整自身行程,及时办理机票改签、签证延期等手续。如遇紧急情况请第一时间拨打急救电话,并与我馆联系或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号码。

  日本急救电话:+81-11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大阪总领馆:+81-6-6445-9427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