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2018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宁波举行 拥抱“智能互联”成为共识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6日 22:2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宁波电(记者 罗蓉婵)以“智能互联时代的媒体变革与发展”为主题的2018中国网络媒体论坛9月6日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本次论坛是十九大之后中央网信办主导的最高规格网络媒体盛会、宁波迄今为止承接的最大规模网络大会,邀请了全国700余名业内精英,共同研讨和应对当前网上内容建设和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预测未来网络媒体发展趋势,分析媒体未来发展方向,探寻中国网络媒体健康有序发展之路。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设置了主论坛和内容、技术、产业三个分论坛。其中,内容分论坛以“智能互联时代的传播新语态”为主题,探讨媒体机构如何主动适应互联网传播理念,巩固市场占有率并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深度融合,化互联网变量为增量;技术分论坛充分探讨“5G时代的传播新格局”,分析5G时代网络媒体的机遇和挑战;产业分论坛则以“传媒+:跨界融合 推动产业升级”为主题,从传统媒体、文创、社群、视频等多种业态、多个角度探讨媒体产业升级所激发的新实践、新模式、新挑战,为媒体产业寻找更多发展可能。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还发布了《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中国新闻网站综合传播力2018年上半年榜作为“2018年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发布成果之一,现场共发布了中央主要新闻网站综合传播力榜、稿源单位移动端综合传播力榜、全国行业新闻网站综合传播力榜、省级新闻网站综合传播力榜等4个榜单,为中国网络媒体发展提供参考。此外,论坛还发布了《2018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共识》,并举行《直播中国·直播新时代》启动仪式。

宁波街景

  中国网络媒体论坛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国记协、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共宁波市委、宁波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委网信办联合主办,央视网、宁波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共同承办,宁波日报报业集团(甬派传媒)、新浪网联手协办,为政府、业界、学界搭建了一个研讨、交流、合作的平台,有力地促进了中国网络媒体的健康有序发展,也成为中国网络媒体发展进步的风向标。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