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武网资格赛名单揭晓 ,大满贯冠军与中国小花同场竞技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6日 10:30:4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新华社武汉9月5日电(记者吴植)2018年武汉网球公开赛组委会5日公布资格赛球员入围名单。前美网女单冠军斯托瑟、前世界第二和年终总决赛冠军A·拉德万斯卡、里约奥运会女单冠军普伊格等世界级名将,将现身本赛季超五巡回赛中阵容最强大的资格赛。他们将和中国小花王蔷、郑赛赛和王雅繁等一道,争夺八张正赛入场券。

  武网资格赛共设32个签位,进行两轮争夺。脱颖而出的选手将与世界第一、法网冠军哈勒普,世界第二、澳网冠军沃兹尼亚奇,世界第三、法网亚军、前美网冠军斯蒂芬斯,世界第四、温网冠军科贝尔,以及穆古拉扎、科维托娃、阿扎伦卡、大威廉姆斯等众多世界顶级选手,争夺2018年武网桂冠。

  武网承担着完善中国职业网球赛事体系、为中国队球员提供国际顶级竞技平台的使命。除已确定三位年轻选手参与资格赛角逐外,还可能有若干名中国队球员持外卡参加资格赛,更多外卡名单将在不久后公布。

  确定参加资格赛的中国队选手中,最受关注的当属王蔷。她在刚刚结束的印尼雅加达亚运会上连胜5场卫冕女单,随后赴纽约,在美网中连胜莱巴里科娃和贝古两名实力派球员打入第三轮,刷新了自己在美网的最好战绩。

  另一位值得关注的球员是郑赛赛。她在2015年和2016年都进入了武网正赛,去年因伤病和手术缺席。今年复出之后,她在温网突破首轮,在不久前的华盛顿公开赛上又凭借三连胜闯进半决赛。

  武网外籍赛事总监法瑞斯说:“当你看到资格赛中出现大满贯得主、奥运冠军时,就会知道赛事的正赛阵容已经强大到了什么程度。这展示了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们对武网的认可,也意味着比赛的第一天就会有世界级的对决。”

  2018年武网将于9月21日至29日在武汉光谷国际网球中心举行,赛事总奖金提升至274.6万美元。早先公布的单打正赛球员名单包括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43位球员,其中有7位大满贯得主、现世界第一和4位前世界第一。世界排名前10的球员无一缺席,排名前20的球员中有19人出战。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