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新华时评:赓续抗战精神 共圆复兴梦想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13:44:3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新华社北京9月3日电 题:赓续抗战精神共圆复兴梦想

  新华社记者黄小希、明星

  因为标注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73年来,9月3日拥有非凡意义。这个特殊的日子,回望历史,启迪未来。它提醒一代代后来者铭记胜利背后的巨大牺牲,更激励人们赓续在血与火中淬炼升华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沧桑百年,浸透了一个曾积贫积弱的国度饱受欺凌的血泪,也镌刻着一个铁骨铮铮的民族觉醒抗争的足迹。

  曾经一盘散沙的民众,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紧紧团结起来。中华儿女身躯里涌动的共御外侮、宁死不屈的爱国情怀,悠久历史积淀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气质品格,凝聚起众志成城、血战到底的强大力量。14年斗争,艰苦卓绝、可歌可泣,中国赢得了近代以来抗击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中华民族迎来了改变命运的历史性转折,中国人民坚持伟大的民族精神、铸就了伟大的抗战精神。

  战争的阴霾,让人更加懂得和平阳光多么灿烂。挨打的屈辱,让人更加明白自立自强何等重要。历经苦难、不屈不挠的中国人民,坚定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决心和信心,从抗战精神中汲取力量,弘扬民族精神、奋斗精神,自强不息站起来、勤劳努力富起来、砥砺奋进强起来,创造一个个人间奇迹,为精神的力量写下一个个鲜明注脚。

  实践证明,历史的每一次前进,都离不开伟大精神的推动。愈是走到艰难险阻的境界,愈需要雄健的精神才能够冲过去。今天,烽火硝烟已经散去,时代的考验使命仍在眼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更加壮阔的征程在我们脚下铺开的同时,我们也要继续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准备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展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尤须我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和担当,建功立业新时代。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赓续精神,共圆梦想,是对先辈最好的告慰,对历史的最好纪念,也是对未来的庄严承诺。

责任编辑:赵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