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亚运不是终点 中国17名奥运冠军已剑指东京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3日 09:31: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当地时间8月24日,孙杨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以14分58秒53的成绩顺利夺冠。此前,孙杨在男子200米、400米自由泳中分别斩获金牌,在男子4x100米自由泳项目获得银牌。中新社记者王东明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3日电(王禹)2018雅加达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共派出了17名奥运冠军出战,经过顶级赛场的检验后,他们已逐渐成为各自项目的领军人物,站上亚洲赛场,目光所及的目标依然是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

  男子游泳2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800米自由泳、1500米自由泳冠军,4X100米自由泳和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两枚银牌,是中国游泳队队长孙杨在雅加达亚运会上交出的成绩单。

  八年时间,三届亚运之旅,孙杨在雅加达格罗拉蓬卡诺水上中心完成了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项目奥运会、世锦赛和亚运会金牌“全满贯”的最后一块拼图,成为国际泳坛名副其实的“自由泳之王”。

  孙杨双手合十。中新社记者杜洋摄

  “没有强大的心理,很难坚持下来。”即便年龄增长,26岁的孙杨深感前行的困难,但他仍没有减缓在泳池里劈波斩浪的速度。孙杨的目标清晰且坚定,那就是两年以后的东京奥运会。

  朱婷、颜妮、袁心玥、丁霞、林莉、刘晓彤、龚翔宇……集齐7名奥运冠军坐镇的中国女排决赛直落三局力压泰国女排,以亚运八战全胜、未失一局的完美战绩,强势夺得亚运会历史第8冠,这也是中国女排的第21个亚洲冠军。

  不知不觉中,中国队长朱婷已从横空出世的天才主攻,逐步成长为队伍的中流砥柱。接连问鼎奥运会、世界杯、大冠军杯、亚锦赛和欧冠冠军之后,首次参加亚运会的朱婷终于弥补了四年前未能参赛的遗憾,将这枚金牌收入囊中。

  中国女排时隔八年再次夺亚运金牌。中新社记者李霈韵摄

  4年前的仁川亚运会,中国女排派出二队参赛,决赛中被金软景领衔的韩国队直落三局击败,四连冠之路就此终结。时隔八年再返亚洲之巅,郎平说,要想走向世界,要想在世界赛场取得好成绩,必须要冲出亚洲,必须要在亚洲拿第一。

  正如队长朱婷所言,雅加达亚运会是一次很好的练兵,中国女排的目标绝不仅如此。本月底,2018女排世锦赛将在日本开战。上一届世锦赛,郎平率领主力阵容参赛,但决赛中不敌美国屈居亚军。如今携亚运冠军之势,中国女排意欲弥补遗憾。

  随着中国队顺利包揽亚运会男子个人10米台的金银牌,中国跳水队成功将跳水项目全部10枚金牌收入账下。自从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80枚金牌无一旁落。

  8月29日,在雅加达亚运会女子双人三米板比赛中,中国选手施廷懋、昌雅妮夺得金牌。中新社记者杜洋摄

  “跳水一姐”施廷懋出战女子单人和双人三米板两个项目,最终都顺利夺金。她已实现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以及亚运会、全运会的“大满贯”。2014年以来,只要施廷懋参加三米板赛事,她一定会拿下金牌。

  如今的女子三米板项目俨然已来到施廷懋的时代,她心中依然有对未来的坚持:“最终希望在东京奥运有出色的表现。但想要得到、必须付出,一旦付出、就必须坚持。”

  里约奥运会男子3米板冠军曹缘没能复制四年前双冠的成绩,他与谢思埸合作收获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后,单项输给了更出彩的队友拿到银牌。另外,陈艾森在男子双人10米台项目也摘下一枚金牌。

  图为中国选手林丹现身赛场。中新社记者刘关关摄

  继汤姆斯杯之后,林丹在亚运赛场上再次“躺收”一枚金牌。羽毛球男团决赛,中国男团不负众望以3:1战胜印尼,拿下该项目冠军,“超级丹”一场未打便结束了本次雅加达之旅。另外,两名奥运冠军张楠、谌龙也没能在单项上有所突破。

  从团体到个人,里约奥运会冠军钟天使略有些高开低走。和新搭档林俊红拿到团体金牌后,这位中国场地自行车的领军人物在随后的凯琳赛和个人赛中均与金牌无缘。尤其个人赛中,她甚至无缘奖牌,只收获了第四名。

  董栋获得雅加达亚运会男子蹦床冠军之后,赵帅成为中国代表团17名奥运冠军中,唯一没能摘得金牌的选手。年仅23岁的他在亚运会跆拳道男子63公斤以下级比赛中,惜败给伊朗名将何塞尼,取得一枚银牌。(完)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