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亚运会进入“杭州时间” 马云孙杨发出诚挚邀约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3日 09:31: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雅加达亚运会)亚运会进入“杭州时间”马云孙杨发出诚挚邀约

  中新社雅加达9月2日电第18届亚运会闭幕式2日晚在雅加达朋加诺体育场举行。下一届亚运会举办城市中国杭州在闭幕式上接过了亚奥理事会会旗,并完美演绎了“杭州时间”。电商巨头马云和游泳名将孙杨一起向全亚洲发出邀约。

  9月2日,第18届亚运会闭幕式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图为闭幕式上的焰火表演。中新社记者杨华峰摄

  在当晚闭幕式的接旗仪式环节,印尼奥委会主席、印尼亚组委主席埃里克·托希尔,印尼奥委会副主席穆戴·马当,印尼奥委会秘书长海伦·萨里塔·德·利马依次将首届亚运会火炬、首届亚运会会旗和亚奥理事会会旗交给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艾哈迈德亲王逐一移交给杭州亚组委主席、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再由苟仲文传递给杭州亚组委副主席兼秘书长、杭州市委副书记、杭州市市长徐立毅。这一刻开始,亚运会正式进入“杭州时间”。

  接旗仪式后,现场大屏幕播放了杭州亚运城市形象宣传片。从良渚文化、运河风情到西湖风光,从创业创新到运动邀约,宣传片展现了杭州作为创新活力之城、历史文化名城、生态文明之都的独特韵味。

  来自杭州的艺术工作者现场展示了一台以《向往》为主题的“杭州时间”文艺演出。舞台之上,一片升起的荷叶载着一位杭州女孩,伴着名曲《春江花月夜》,女孩倒下怀抱中的一瓶西湖之水。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画轴上飞来的舞蹈精灵——青年舞蹈家、杭州姑娘殷硕带领着“西子姑娘”们在圆月之下伴着江南竹笛和琵琶的合乐声翩翩起舞。随后,现场音乐由悠扬转为激越,青春偶像歌手易烊千玺领舞并演唱了歌曲《向往》。五组巨型智能舞屏机器人变幻舞动,主副舞台上“肩上芭蕾”杂技表演互相呼应。

  杭州市民代表,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手牵着捧来西湖之水的杭州女孩,和杭州籍著名游泳运动员孙杨先后登场,并共同发出邀约——2022,杭州欢迎全亚洲体育健儿和朋友们到来!(完)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