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辣椒水喷雾泄漏乱喷 美航班乘客遭殃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3日 08:25:0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美国夏威夷航空公司8月31日证实,一架客机当天在飞行中出现“意外”:一罐乘客违规带上客机的辣椒水喷雾“自行乱喷”,致使多人出现头疼、眼痛等症状。

  夏威夷航空发言人亚历克斯·达席尔瓦说,这架波音767型客机从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市飞赴夏威夷州毛伊岛,机上共有266人,包括10名机组人员。飞行过程中,一罐辣椒水喷雾泄漏。

  这家航空运营商认定这是一起意外,没有说明如何作出这一判断,没有公开事件细节和喷雾主人的身份。

  机组人员向地面控制人员报告客机状况,航班得以降落在夏威夷毛伊岛卡胡卢伊机场。12名乘客和3名乘务人员随后因呼吸道不适接受治疗。

  乘客尼古拉斯·安德拉德告诉美联社记者,他与未婚妻坐在靠近头等舱的位置,事发时正在小睡。“一些人不住咳嗽,我醒了过来,发现不止一个人咳嗽,是许多人。随后每个人都咳嗽起来,我们也是。乘务人员和乘客们开始捂住面部,大家吓坏了。”

  安德拉德回忆,乘务人员让受影响的乘客到客机尾部休息,那里空气质量稍好。大约40人站在机尾部位大约半小时,直至他们原有座位附近区域的空气质量改善。

  安德拉德说,飞机降落后,他和十几人接受治疗。他感觉头疼、头晕,其他人抱怨眼部灼痛、流泪不止。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发言人莉萨·法布斯坦在发送给记者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那罐辣椒水喷雾重42克。违规将它带上客机的乘客面临至少1960美元罚款。

  法布斯坦说,她所属部门和毛伊岛警方在调查这一事故。(杜鹃)【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曹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