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首页 | 邮箱    
云南省第十一届残运会开幕 临沧代表团夺首金
//www.yunnan.cn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2日 15:02:1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夏方海)9月2日上午,云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临沧体育运动中心篮球馆举行开幕仪式。从即日起至9月7日,参赛运动员将对308个小项的竞赛项目展开角逐,向生命的潜能挑战,展示自身的创造力和价值。

  开幕式上,伴随着雄劲刚健的运动员进行曲,参赛代表队的运动员们昂首阔步,以精神饱满的状态步入会场。据介绍,本届残运会共设田径、游泳、举重、乒乓球、羽毛球、板铃球、篮球、足球等8个大项308个小项,预计将产生324枚金牌。本届残运会有来自云南省各州市、华夏中专和临沧市二团共18个代表团960名运动员参赛。近3000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汇聚临沧,参赛人数和賽会规模是历届省残运会之最。

  随后,现场还举行了大型文体表演《共享阳光》,表演分为《同一首歌》《同一片蓝天》《同一个梦想》《同一样光彩》《共享阳光》等5个篇章,共10个节目。用歌、舞、乐结合体育运动元素展现党和政府对广大残疾人的关心关爱,展现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同时融入临沧民族文化元素和残疾人才艺表演元素。文体表演场面壮观、时尚、唯美,为观众奉上一场气势恢宏、精彩难忘的开幕盛宴。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以“残运梦,佤乡情”为主题口号,充满了民族文化特色。同时结合举办地临沧“世界佤乡、天下茶尊”的地域人文特点,以佤族少女为原型设计的吉祥物“佤妹”,表现出勇敢且积极向上的精神气质,对应残疾人运动对抗自然的坚强意志力,既有运动意义又有“临沧”文化内涵。

  会徽以“云”字和“运”字为设计基础元素,富有浓郁的艺术气息、鲜明的时代气息和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展现了云南独特的地域特征。图案同时融入了临沧古茶树元素,体现了绿色临沧深厚的地域文化。

  残疾人体育运动作为一种特殊的运动,通过对意志、技能和体能的较量,向生命的潜能挑战,展示自身的创造力和价值。据了解,我国从1984年开始举办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以来,到2015年已举行了九届,云南省运动员先后获得365枚金牌、262枚银牌、216枚铜牌,30项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

  此外,在今日上午的比赛中,临沧代表队运动员李老虎勇夺男子70公斤以上级别举重项目金牌。据了解,这不仅是临沧代表团在省残运会暨特奥会举重项目中取得的首枚金牌,也是本届残动会产生的首枚金牌。

责任编辑:郭建丽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