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王曼昱逆转陈梦摘乒乓女单金牌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2日 09:09: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社雅加达9月1日电(马元豪)9月1日进行的雅加达亚运会乒球女单决赛中,中国新秀王曼昱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连胜三局,逆转战胜队友陈梦,夺得女单冠军。

  资料图:王曼昱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刘关关摄

  在半决赛分别战胜新加坡选手于梦雨和韩国归化球员田志希后,王曼昱与陈梦会师决赛。

  前两局双方各下一城。第三局,两人从5平僵持至14平,陈梦以多变的球路拿下该局,并乘胜追击以11:7拿下第四局,总比分3:1领先。

  随后的比赛中,裁判认为陈梦发球故意拖延时间,接连判罚黄牌与红牌并罚1分。王曼昱抓住对手的波动,以11:6和11:8连下两局,将比分扳平。

  决胜局,王曼昱很快以6:2领先,陈梦紧追不舍并两次叫了暂停进行调整,不过仍因失误较多8:11不敌王曼昱。

  “1:3落后时我想着只要对手没获得第四场胜利,一切都有可能。”王曼昱赛后说,赛场上自己绷着劲,就想一鼓作气打下去,所以很少会释放情绪,所以大比分扳平后也控制着喜悦的心情。“夺冠后,我才对着主管教练肖战做了个拳头冲天的姿势,这是我们庆祝的一种方式。”

  能够在被视为奥运“中考”的亚运会上夺冠,无疑为王曼昱竞争东京奥运会席位增添了砝码,但她也认为亚运女单冠军只是一个冠军而已,并不会改变什么。“我只希望自己能更接近东京奥运,包括世锦赛在内的东京奥运前的每一场比赛都很关键,自己不会松懈,因为我要去抢参赛的席位。”)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