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亚运“六朝元老”庄智渊的“告别时刻”?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2日 09:09: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社雅加达9月1日电题:亚运“六朝元老”庄智渊的“告别时刻”?

  作者马元豪

  31日的亚运乒球男单1/4决赛中,连续挽救三个赛点却因自己失误而将韩国“一哥”李尚洙送进四强后,中国台北老将庄智渊静静地收好球包,拖着行李箱离开球场。

  当地时间8月31日,在第18届亚运会乒乓球男单比赛中,中国台北选手庄智渊负于对手,无缘四强。图为庄智渊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刘关关摄

  在过去6天的亚运乒球比赛中,“六朝元老”庄智渊在团体赛用四个3:0和两个3:1将中国台北队送入男团4强,随后混双与陈思羽搭档止步16强,再在男单比赛中闯入8强。用这样的成绩结束自己的第六次亚运之旅,庄智渊表示比较满意。

  “半年来,自己状态起起落落,上半年的公开赛常常遭遇‘一轮游’。亚运团体赛中慢慢把状态调整得还可以,男单比赛中前三板与对手相持的感觉也不错,满分10分的话,这次亚运给自己打8分。”庄智渊说。

  虽然庄智渊表示自己并没想过把雅加达亚运与过去5届相比,只想打好每一场比赛,让技术水平还能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准,但被问及最难忘的一届亚运经历时,庄智渊仍脱口而出,“2002年的多哈亚运会”。那一届,他曾在男单半决赛中以4:0横扫奥运冠军孔令辉并摘得自己首枚亚运银牌。

  谈及是否会在4年后继续站上亚运赛场,37岁的庄智渊沉思了好一会儿才说道:“四年后可能会以另一种角色参加。”

  记者们试探究竟是何种角色,里约奥运会后就有传言庄智渊将退役并担任中国台北队教练。

  “搞不好会参加电竞项目。毕竟我在队伍里也经常和队友们一起打游戏。”庄智渊开玩笑道。众人轰然一笑。

  庄智渊紧接着表示,其实以后的事情自己不会想太远,眼前最大的目标就是准备2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将国际乒联下半年的公开赛打好,为参加奥运争取更多积分是自己最大的任务。

  “2年后你将要39岁,体能、精力各方面不占优,如何在奥运赛场拼?”记者追问。

  “我只在平时训练中感受到自己现在已不能承受过去的高负荷训练量,但在比赛中还未感觉到年龄的影响。其实年龄大小、经验多少到了奥运赛场想太多都没有用,我的状态、身体感觉都还好。”一向有些腼腆的他说完又沉默了好一会儿。

  对于有人称呼庄智渊是台湾乒坛的领军人,他表示:“当然我不能随便辜负大家的期望。其实说到底,乒乓球这么多年打下来,支持自己的就是兴趣,对这个项目的热爱,所以不太可能轻易放弃。”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