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科学家3D打印“仿生眼” 或可助视障人士重见光明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2日 08:2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9月1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的研究团队近日成功利用3D打印技术,研发出一款能模仿视网膜功能、可感应光线变化的“仿生眼”。经改良后,这项新发明或可让视力障碍人士重见光明。

  据报道,研究人员把玻璃制的半球体放进3D打印机中,打印机将含有银粒的墨水均匀地印在半球体上。待墨水干透后,研究人员把光电二极管装在半球体上。光电二极管能感应光线、把眼前的影像转为电脉冲,并把它们传送到视网膜细胞中。最后,视网膜细胞把信息传到大脑,令视障者“看见”眼前影像。

  负责研究的麦卡尔平博士(Dr McAlpine)透露,他的母亲一只眼睛看不见,每次跟她提起自己的研究时,母亲都会急不及待地问:“你什么时候能为我造出一只义眼?”

  麦卡尔平博士承认,暂时无法确定这款仿生眼何时可推出市面,团队目前仍在尝试把更多感光零件安装在义眼上,并且希望能用一种更柔软的材料制作,让它可以更安全地植入人类的眼窝中。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