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首页 | 邮箱    
施廷懋成就“全满贯” 中国队“十全十美”收官
//www.yunnan.cn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2日 08:06:23  来源:新华网

  ↑9月1日,中国选手施廷懋在颁奖仪式上。当日,在第18届亚运会跳水女子3米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施廷懋以389.40分的成绩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岳月伟摄

  新华社雅加达9月1日电(记者夏亮、周欣)跳水场上10次升起五星红旗,10次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施廷懋加冕亚运会女子3米板桂冠、杨健称雄男子10米台后,中国跳水队包揽雅加达亚运会跳水比赛全部10块金牌。施廷懋在女子3米板比赛中摘金成就“全满贯”。

  女子3米板比赛中,施廷懋一路领先,最终以389.4分摘金,王涵以6分之差获银。

  拿到赛前这枚最想拿的金牌后,施廷懋实现了在全运会、亚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3米板比赛中的金牌“全满贯”。8月31日刚刚度过27岁生日的施廷懋说:“金牌是最好的生日礼物,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让我有动力和信心去不断取得新成绩。凡是有意义的、美好的东西都来之不易,过程一定千辛万苦,但是我心中一直都有目标。现在已经是我的时代了,但我的目标依旧是追赶、超越吴敏霞。”

  因受到现场观众加油声的干扰,拿到银牌的王涵在比赛中还经历了一段小插曲,申请重跳。“我等于今天是用6个动作跟人家比5个动作,还好我顶住了压力。因为第二轮申请重跳的时候,压力更大,但是对于我来说,也是一种宝贵的经验。”

  最后一个项目、男子10米台的冠军争夺同样在两位中国选手之间展开。卫冕冠军邱波和亚军杨健分别在预赛中排名前两位。决赛中两人轮流领先,邱波在第四轮中发挥堪称完美,现场裁判甚至亮出了10分,但紧接着在第五跳出现明显瑕疵,而杨健却发挥近乎完美,拿到全场最高分110.7分,最终以579.10分的总成绩摘得金牌,邱波获得银牌,韩国选手获得铜牌。

  至此,为期5天的亚运会跳水比赛收官,中国队包揽全部10枚金牌,并获得6个单项银牌。韩国队以2银3铜排名第二,朝鲜和马来西亚队分别收获1银3铜并列奖牌榜第三,日本队收获1铜。

责任编辑:董明强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