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钟天使女子个人争先赛无缘奖牌 李慧诗成功卫冕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1日 09:26: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社雅加达8月31日电(记者缪璐)奥运冠军钟天使31日在雅加达亚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个人争先赛中名列第四,无缘奖牌。中国香港名将李慧诗成功卫冕。

  资料图:中国选手钟天使比赛中。中新社记者杨华峰摄

  在与韩国选手李慧贞的半决赛上,钟天使首回合获胜,但次回合和决胜轮均因微弱差距失利,无缘决赛。同样的剧情在铜牌战中再次上演,钟天使首回合以0.080秒的优势险胜另一位韩国选手拔得头筹,但后两轮比赛中,钟天使分别以0.024秒和0.011秒的微差不敌对手,无缘奖牌。

  本届亚运会女子团体竞速赛和女子个人凯琳赛上,钟天使已收获一金一铜。但她仍表示,“今天这个结果(让自己)多少还是有些失落”。赛前,钟天使就意识到自己的状态不是太好,并一直积极地调动自己,但最终效果并不理想,“在比赛中,我明显感觉心有余而力不足”。

  仁川亚运会上,钟天使在个人争先赛中以微弱劣势不敌李慧诗,获得银牌。“我赛前也想着跟李慧诗在决赛场上见面的,但是最后结果就这样。”钟天使无奈地说。

  尽管有些失落,但钟天使坦言自己现在更成熟,“我知道自己的目标是什么,也知道这场比赛问题出在什么地方,回去会做好总结,在后面的比赛中,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好。东京奥运会才是我最终的目标,后面我会一步一个脚印,一点点往上走,我有信心”。

  曾担任中国香港队教练的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席沈金康认为,李慧诗和钟天使实际上不存在能力上的差异,“这次团体竞速赛,她们两人都是第二棒,成绩也是一样的,所以能力是一样的,只是风格不同,钟天使偏向速度耐力,李慧诗偏向战术”。

  这也造就了两人在不同的项目中分别占据优势,“竞速赛和凯琳、争先赛还是存在不同的专项特征。”沈金康表示,正在跟教练制定钟天使未来发展计划,“我们现在正在做针对性处理,希望钟天使在保持竞速赛优势的同时,改善争先赛和凯琳赛的能力”。

  面向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沈金康说:“钟天使现在最重要的是要多参加一些凯琳和争先的赛事,多跟高水平运动员竞争。她目前并不存在训练的问题,需要的是提高比赛的经验。”(完)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