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31日看点:盼!铿锵玫瑰再次怒放亚洲之巅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1日 09:59:34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

  新华社雅加达8月30日电(记者李丽、朱翃、张泽伟)8月31日雅加达亚运会的30枚金牌中,最受关注的是女足。在巨港,中国女足能否抓住机遇,挑落亚洲最强日本队,20年后再登亚洲巅峰?

  闯入亚运会决赛已是中国女足自2002年以来在亚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目前中国队阵容齐整、士气高涨,5场比赛全胜且城门迄今不失,是本次唯一一支未失球的女足球队。而日本队虽然4个月前刚刚登顶女足亚洲杯,并在亚洲杯半决赛中击败了中国队,但此次她们并非全主力阵容出征,晋级之路上表现并不亮眼,半决赛仅凭借韩国队的一记乌龙球涉险晋级。

  中国女足上次夺得亚运会冠军还要追溯到1998年。那时,最早赢得“铿锵玫瑰”之称的孙雯、刘爱玲等老一代中国女足实现亚运三连冠。如今,已联手贡献18球的前锋线“王炸组合”王霜、王珊珊,能否率领新一代女足再次怒放亚洲之巅?无论结果如何,至少金靴基本已被12球在手的王珊珊预定。

  中国女排31日将迎来关键的半决赛,同样对阵日本队。奥运冠军在前面的比赛中基本没有遇到对手,对韩国队也是直落三局轻松获胜。日本队在身高方面不如中国队,网上劣势明显,但防守顽强,中国姑娘们需要多点耐心。

  临近亚运会闭幕,不少项目渐进尾声。

  女曲收官。遗憾惜败印度队、未能进入决赛的中国队将与韩国队争夺铜牌,中国女曲唯一一次夺冠是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场地自行车将决出最后4金。中国队的钟天使和林俊红将出战女子争先赛决赛,与中国香港队名将李慧诗再次展开争夺。资格赛中,李慧诗排名第一,钟天使和林俊红分列第三、六位。钟天使和林俊红已拿下女子团体竞速赛金牌,李慧诗则摘得女子凯林赛桂冠。

  碧波池将涌现出女子1米板和男子3米板两块金牌。如无意外,中国跳水“梦之队”夺金无虞,其中在男子3米板上,中国队的里约奥运冠军曹缘和去年世锦赛冠军谢思埸之间将进行世界级的碰撞。

  31日的“金牌大户”帆船帆板将一口气决出全部10枚金牌。而中国帆船帆板人可以提前骄傲一下,他们已以绝对领先优势提前锁定了男、女RS:X级帆板和RS One混合级帆板三枚金牌,激光雷迪尔级、男女470级帆船也将银牌收入囊中,激光4.7和49人女子则将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力争银牌。因此,当日看比赛的中国观众不必紧张结果,可踏实欣赏碧海蓝天和运动之美。

  柔道也有5金出炉。5个项目都有中国选手参赛,其中女子78公斤以上级是传统优势级别,但全是亚运“新兵蛋子”的中国队只能说力争金牌。

  乒乓球将连续进行男、女单八分之一和四分之一决赛,樊振东、陈梦等国乒将士志在捍卫国球尊严。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