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梦之队”三线夺金 男女篮双进决赛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1日 09:16: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雅加达亚运会)综合消息:“梦之队”三线夺金男女篮双进决赛

  中新社雅加达8月30日电(记者王祖敏)随着中国“梦之队”三线出击和皮划艇赛场捷报频传,中国军团日进10金,金牌总数扩大为112枚。继中国女足挺进决赛后,中国男女篮也双双加入最后的金牌大战。

  8月30日晚,亚运男篮半决赛,中国队(红)86比63击败中国台北,与伊朗队会师决赛。中新社记者王东明摄

  男篮半决赛,中国队迎战中国台北队,周琦、丁彦雨航与王哲林联袂贡献54分,中国队以86:63取得胜利。另一场半决赛中,上届亚军伊朗队以80:68“复仇”卫冕冠军韩国队,与中国队会师决赛。

  女篮半决赛,中国队以86:74再次战胜日本队。朝韩联队以89:66轻取中国台北队,成为中国女篮在决赛中的对手。

  在当日的34场金牌大战中,最受关注的田径4×100米接力的悬念揭晓,中国男女队双双无缘金牌。

  8月30日晚间,雅加达亚运会田径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国队以38秒89的成绩获得第三名。日本队获得冠军,印尼队获得银牌。图为完赛后,中国队选手紧盯大屏幕回放。中新社记者杨华峰摄

  由于短跑名将谢震业因伤退出,中国男子短跑接力实力大打折扣。决赛中,由徐海洋、麋弘、苏炳添、许周政组成的中国队以38秒89的成绩获得铜牌,无缘三连冠。日本队(38米16)和印尼队(38秒77)分获金银牌。

  女子4×100米接力,巴林队以42秒73获得金牌并打破赛会纪录,中国队以42秒84收获银牌。本届亚运会,中国女子短跑无一金进账。仁川亚运会,中国队除了在女子200米决赛中获得银牌外,收获女子100米和4×100米接力两枚金牌。

  男子50公里竞走,日本选手摘取金牌,中国小将王钦获得亚军。

  女子铁饼决赛为中国队带来当日田径赛场的唯一金牌。双双进入里约奥运前八的陈扬和冯彬分别以65米12和64米25包揽冠亚军,再一次证明了中国女子投掷在亚洲的绝对优势地位。在亚运会上,中国女子铁饼共获10次冠军,8次包揽金银牌。

  田径比赛收官,在全部48枚金牌中,中国队收获12金,低于上届的15金。

  跳水、乒乓、蹦床3支中国梦之队同日出击,为中国军团稳稳收获5金。

  跳水比赛开始6个单人项目的角逐。中国小将司雅杰、张家齐和彭健烽、刘成铭毫无悬念地分别包揽女子单人10米跳台和男子单人1米板的金银牌。

  8月30日,在第18届亚运会跳水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司雅杰以405.45分的成绩夺冠。图为司雅杰。中新社记者杜洋摄

  失去混双冠军使得中国乒乓球队未能在上届亚运会上实现金牌全包揽,但此番国乒小将却提前将混双金牌收入囊中。在30日的决赛中,“00后”王楚钦/孙颖莎逆转战胜“95后”林高远/王曼昱,中国乒乓球队包揽混合双打冠亚军,也收获了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三枚金牌。

  中国蹦床队则包揽男女个人金牌——男子个人赛,奥运冠军董栋轻松卫冕,实现亚运三连冠,队友高磊获得银牌;女子个人赛,世锦赛冠军、“蹦床女神”刘灵玲以全场最高难度系数的动作获得金牌,另一名中国选手朱守李以与银牌得主0.12分的微弱劣势遗憾摘铜。

  蹦床自2006年在多哈首次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中国队此前已连续三届包揽男女个人项目的金银牌。本届亚运会,朱守李未能为中国队蝉联银牌,留下小小遗憾。

  如果说梦之队夺金在于“稳”的话,中国队在水上项目上的席卷之势则堪称“爽”。继中国赛艇队在10个参赛项目中获得9金1银后,中国皮划艇队又在静水项目首日决赛中成为最大赢家。

  皮划艇静水当日共产生6枚金牌,中国队在5个参赛项目中收获4金,超过在仁川亚运会皮划艇静水项目的3金总数。9月1日,皮划艇静水还将进行最后6个项目的决赛。

  女子手球决赛,中国队以23:29不敌卫冕冠军韩国队,获得银牌。(完)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