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12金收官 中国田径队:基本符合预期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1日 09:14: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雅加达亚运会)12金收官中国田径队:基本符合预期

  中新社雅加达8月31日电(邢翀)雅加达亚运会田径项目比赛30日落下帷幕,中国田径队以12金12银9铜的成绩位居田径奖牌榜榜首。对此,中国田径队副领队田晓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样的成绩基本符合赛前预期。

  8月28日晚间,雅加达亚运会田径女子800米决赛,中国选手王春雨以2分01秒80的赛季最好成绩夺得冠军。图为王春雨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王东明摄

  田晓君说,中国队赛前制定的目标是争取13枚左右金牌,展现出中国运动员的训练水平,本届亚运会中国田径队的金牌总数和巴林并列,但奖牌数远远超过巴林。“从重点项目来看,竞走、投掷和短跑较好地发挥出水平,在以往的弱势项目中长跑中,女子800米拿到金牌也获得了突破。”

  田晓君还表示,此次中国田径队大部分运动员是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其中很多都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或者赛季最好成绩。“年轻运动员得到了很好的锻炼,达到了表现出自己最好训练水平的目的,整体上符合预期。”

  田晓君特别提到短跑项目的突破。他认为,上个奥运周期制定了以接力带动单项、单项促进接力的方针,这么多年执行下来,不仅个人项目上有突破,整体水平也有所提高。“比如苏炳添这次以9秒92夺冠,达到了很高的高度。希望2020年东京奥运会不仅接力项目实现突破,个人项目也能挖掘潜力,登上领奖台。”

  雅加达亚运会上巴林归化运动员对中国女子短跑项目造成很大冲击。田晓君坦言,目前亚洲田径格局改变很多,以巴林为代表的中东国家的田径项目在不断崛起。“中国女队除了韦永丽水平较高,其他选手还比较薄弱,下一步还是要通过参加国际赛事,不断加强队伍磨合,争取女子接力队在东京奥运会进入前八,创造更好名次。”

  田晓君表示,稳住重点项目、推进全面参赛是中国田径队的目标。“从这次亚运会可以看出,中国田径队还有很多弱项,不管是为2020年奥运会还是为更长远发展,中国田径不能依靠一两个单项过日子,还要不断提高整体水平。”(完)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