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日本正式着手修改防卫大纲 在新领域确保优势地位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1日 08:21:2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围绕修改《防卫计划大纲》议题,日本“关于安全保障与防卫力的恳谈会”29日在首相官邸召开首次会议,确定应在太空和网络领域提升日本防卫能力,预计12月上旬整理出新版防卫大纲概要。

  日本政府有意在年底前制定新的防卫大纲,作为防卫活动的指导方针。现行防卫大纲2013年12月修改通过。政府将参考恳谈会讨论结果,制定新大纲。

  恳谈会由政界、学界、商界9名专家学者组成,日本三大经济体之一、日本商工会议所会长三村明夫出任恳谈会主席。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外务大臣河野太郎、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参加首次会议。

  安倍说,日本所处安保环境的严峻性和不确定性迅速增大,“只想着海陆空保卫不了日本……在新领域确保日本优势地位对日本防卫至关重要”。参会者同意,应重视提高日本在网络和太空领域的防卫能力。

  共同社报道,召开恳谈会同时旨在就部署“宙斯盾”和弹道导弹防御体系获得民众理解。

  恳谈会每两至三周召开一次,就不同议题深入讨论,预计12月上旬提交新大纲概要。(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党一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