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中国女排晋级亚运会四强 郎平:真正比赛开始了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0日 08:40: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雅加达8月29日电(记者岳川)在雅加达亚运会女排1/4决赛中,中国队直落三局零封菲律宾,顺利晋级四强。主帅郎平表示,进入半决赛的都是优秀球队,真正的比赛现在开始。

  8月29日晚,亚运会女排四分之一决赛,中国女排3比0完胜菲律宾女排挺进半决赛。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此前在小组赛中,中国女排五战全胜且未失一局,包括3:0击败由金软景领衔的卫冕冠军韩国队。而菲律宾队仅在小组赛中取得一场胜利,因此两队在整体实力上存在明显差距。

  此役中国队首发包括主攻手朱婷和刘晓彤、副攻手颜妮与袁心玥、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以及自由人林莉。这套全部由里约奥运会冠军队成员组成的阵容,从开局伊始便完全掌控比赛走势,通过前排拦网给对手施加了极大压力。

  除在首局中得到15分,菲律宾队后两局得分均未上双。仅用时59分钟,中国女排便以25:15、25:9和25:7直落三局拿下比赛,顺利晋级四强。

  朱婷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由于两队实力差距明显,此役过程大于结果。“比赛价值以锻炼自身为主。上一场比赛我们打得不够好,这场希望尽全力调动自己。”袁心玥在赛后表示。

  中国女排主帅郎平认为,球队在这场比赛中发挥正常,队员很投入。“比赛主要目的还是把自身水平发挥出来,我们在很多技术环节上为球员提出了要求。”

  由于曾春蕾近来身体状况不佳,年轻的主攻手李盈莹被郎平安排在前两局打替补接应,为弱轮增加进攻点。对于这次调整,李盈莹认为自己在防守端还是有些不适应,尤其是拦网环节,但她会尽快提高。“对我而言,亚运会的每场比赛都有收获,希望自己能打一场进一步。”

  除中国女排外,进入本届亚运会四强的还包括韩国队、日本队和泰国队。中国队将在31日的半决赛中迎战劲敌日本队,这也是中国女排的老对手。

  谈及日本队,袁心玥表示,球队会摆好心态与对手抗衡,攻克这一关。李盈莹认为,日本队的特点在于防守,为此她会做好充分准备。“进攻也许一板打不死,自己年轻可能会着急,希望出现多回合球时我能调整好心情,耐心打好每一个球。”

  “之后的比赛,难度会更大。”郎平强调,进入到半决赛中的都是优秀球队,“应该说真正的比赛开始了。”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