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专家:2019年国产航母与万吨大驱或将实现同框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9日 09:10:32  来源: 人民网
分享至:

  近日,中国首艘国产航母离开大连造船厂展开第二次试航,在上海江南造船厂建造的我国首艘新型万吨驱逐舰首舰也开始了首次海上测试工作。军事专家曹卫东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能看见国产航母和最新型“带刀侍卫”一起为我国的和平和安全服务。

  据报道,首艘国产航母和新型万吨驱逐舰都是由我国自主设计建造。今年5月13日至18日,首艘国产航母完成了首次试航任务返港。该新型驱逐舰则是我国首款排水量在万吨以上的大型水面作战舰艇,配备新型相控阵雷达、百余单元垂直武器发射系统,首舰于2017年6月28日下水。

  据曹卫东介绍,航母海试有一个很长很长的清单,逐一检查航母的各项指标是否达到设计标准,整个过程充满了不确定性。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国产航母就可以完成全部的海试项目。交付海军后,海军还要继续对武器装备进行检验,“这与形成战斗力是直接相关的。”

  曹卫东还说,此次海试的新型驱逐舰是我国万吨级大驱的首舰,很多设计和建造的工艺都是第一次应用,还搭载了许多全新的装备,它的海试要经历一个摸索和检验的过程。该新型驱逐舰的定位是航母编队的“带刀侍卫”,所以它的建造、海试和服役的进度与航母基本是同步的,甚至还要提前一点。目前它的一切工作进展顺利,且大驱服役后无需进行舰机协同的训练,所以将来形成战斗力的时间一定会早于航母。

  “按目前的进度,可能到明年4月左右,航母和万吨大驱就能同时交付海军了,届时我们就能看见国产航母和最新型的‘带刀侍卫’一起为我国的和平和安全服务。”曹卫东如是说。(邱越王健)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