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韩国抗议日本防卫白皮书染指独岛 要求日方纠正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9日 07:49:5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韩国政府28日强烈抗议日本新版《防卫白皮书》声称对独岛、即日本所称“竹岛”拥有主权。

  日本内阁当天上午批准2018年《防卫白皮书》,连续14年主张“竹岛”是日本固有领土。白皮书写道,涉及“竹岛”和“北方领土”、即俄罗斯所称“南千岛群岛”的“领土争端”仍没有解决。

  韩联社报道,韩国正在就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半岛持久和平寻求与日本等邻国合作的时候,日方发布《防卫白皮书》,宣称对“竹岛”拥有主权,激起韩国公众不满。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鲁圭德在一份声明中说,韩方“强烈抗议日本《防卫白皮书》对我国固有领土独岛反复提出荒谬的领土主张”,认为这无助于构建“面向未来”的韩日关系。

  声明重申:“根据历史、地理和国际法,独岛属于韩国固有领土,日方主张不会对我们对独岛的主权产生任何影响。”

  鲁圭德还说,韩方将坚决应对日本政府关于独岛的任何挑衅。

  韩国外交部当天召见日本驻韩大使馆总务公使水岛光一,提出严正抗议。韩国国防部还召见日本大使馆武官永岛透,提出抗议并要求日方纠正。

  独岛位于朝鲜半岛东部海域的郁陵岛以东大约90公里处,由东、西两个小岛及周围数十块岩礁组成,总面积约0.18平方公里。韩国、朝鲜和日本均主张对这一岛屿拥有主权。韩国自1953年以来实际控制独岛。(胡若愚)【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唐莉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