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中国海军第三十批护航编队组织直升机跨昼夜飞行训练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8日 15:26: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舰载直升机飞离芜湖舰。张海龙摄

  中新网印度洋8月28日电(张海龙来永雷)8月27日,中国海军第三十批护航编队在印度洋某海域首次组织舰载直升机跨昼夜飞行训练,有效检验和提高了编队直升机组遂行多样化护航任务的能力。

  直升机前出搜救落水人员(假人模拟)。来永雷摄

  夜间起飞前撤去系留固定。来永雷摄

  经过直升机组和地勤人员的细致准备,芜湖舰舰载直升机搭载2名特战队员顺利升空。直升机起飞后,首先协同特战队员进行直升机索降训练,随后在编队附近海空域进行巡逻警戒、查证驱离和海上搜救等科目训练。

  芜湖舰舰载直升机进行多个架次的夜间着舰训练。张海龙摄

  引导员引导直升机进行夜间着舰训练。来永雷摄

  傍晚时分,夜色渐浓。直升机在塔台指挥下安全着舰,舰艇航空保障部门人员在最短的时间内对飞机进行轮挡和系留固定,并完成燃油加注,舰载直升机随即转入夜间着舰训练。

  直升机飞离甲板。来永雷摄

  夜间飞行训练,由于光线暗、没有参照物,飞行员只能依靠仪表进行操作。直升机机长刘志刚向记者介绍,紧急任务一等起飞时,是不分昼间还是夜间的,留给直升机组准备的时间也非常短,只有在平时练就过硬的飞行本领,遇到突发情况时才能迅速出动、立即起飞。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