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首领毙命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8日 07:49:4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阿富汗国家安全局26日说,阿富汗安全部队和外国部队在一次联合行动中击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首领阿布-萨阿德·埃尔哈比。

  【联合行动】

  阿富汗国家安全局在一份声明中说,阿富汗安全部队和外国部队25日晚对藏匿在东部楠格哈尔省的“伊斯兰国”成员发动空中和地面突击行动,打死埃尔哈比和另外10名“伊斯兰国”成员。

  声明说,这次突击行动同时摧毁“伊斯兰国”大量轻重武器和弹药。

  “伊斯兰国”常用的发声渠道阿马克通讯社没有证实上述消息。在阿富汗执行非作战任务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坚定支持”特派团没有回应这份声明。

  按照楠格哈尔省省长的说法,埃尔哈比是“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去年7月以来遭击毙的第四名首领。

  “伊斯兰国”武装人员2015年开始活跃在与巴基斯坦交界的楠格哈尔省和其他省份。美军估计,“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有大约2000人。

  本月早些时候,150多名“伊斯兰国”成员在西北部朱兹詹省向阿富汗安全部队投降。这一极端组织据信正在朱兹詹省与其他武装争夺通往土库曼斯坦的走私通道。

  【集体辞职】

  阿富汗内政部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阿富汗国家安全局局长、内政部长和国防部长25日向总统阿什拉夫·加尼集体请辞,原因是与政府在安全事务上有政策分歧。

  一名阿富汗政府发言人26日说,总统驳回上述三名高官的辞呈,要求他们继续履行职责,“努力改善安全形势”。

  阿富汗定于今年10月举行议会选举。随着选举进入前期准备阶段,阿富汗塔利班和其他武装团体频繁发动袭击,造成多地安全形势恶化。

  楠格哈尔省贾拉拉巴德市一处选举委员会办公地点25日遭遇自杀炸弹袭击,致使至少3人死亡、8人受伤。暂时没有团体或个人声称制造这一事件。

  借宰牲节契机,总统加尼本月19日呼吁塔利班与政府军再次停火,期望停火期限延长三个月,但至今没有得到塔利班的响应。(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唐莉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