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澳大利亚政治危机加剧:总理被逼宫 10名部长请辞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3日 12:03: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8月23日电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日前在议会反对党提出的不信任案过关后,继续受到本党强硬对手的挑战:已有近10名部长请辞。挑战特恩布尔的对手正在积极活动,寻找更多支持,酝酿发动新攻势。

  报道称,挑战澳总理特恩布尔的是政府前内政部长彼得-达顿(Peter Dutton)。达顿已辞去内政和移民部长的职务,并获总理批准。在他辞职后,又有9名部长提出辞呈,包括卫生部长,贸易部长,国际发展部长等。其中7名部长的辞呈未获总理批准。

  澳总理特恩布尔日前在反对党发起的议会不信任动议投票中过关。路透社报道称,他在议会得到所有执政党议员的支持。但其中的35名执政党议员,后来在党内投票时,反对他的领导。他在那次党内投票中,以48票对35票击败了对手达顿。

  数月以来,特恩布尔的民意持续下滑。他在能源价格节节攀升之际,将“碳排目标”提交议会投票,纳入法律的计划,遭同党政要的反对,最终在本周一宣布放弃,尽管澳是世界碳排放人均最高的国家之一。

  目前已有数十名执政党议员质疑特恩布尔的领导权,并支持特恩布尔的强硬对手达顿,前内政部长达顿在对总理发动一场新的逼宫行动之前,四处打电话联络,寻求更多人的支持。

  据悉,47岁的达顿是保守派政要,立场比中右翼的特恩布尔更强硬。他在担任内政部长与移民部长期间,塑造硬汉形象。达顿承诺,若他当上总理,将减少移民,压低电价,提高水资源投资,帮助遭遇旱灾的农民。澳大利亚下次大选将在明年5月举行。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