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赵帅获亚运跆拳道-63公斤级银牌 赛后坦言输在细节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3日 08:34: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雅加达8月22日电(记者岳川)在雅加达亚运会跆拳道男子63公斤以下级比赛中,中国选手赵帅决赛惜败伊朗名将何塞尼,最终收获银牌。中国台北选手何嘉欣获该级别铜牌。

  当地时间8月22日,雅加达亚运会跆拳道男子63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赵帅(蓝色)以11比17负于伊朗选手何塞尼,遗憾摘得银牌。中新社记者杨华峰摄

  赵帅是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年仅23岁的他已是奥运会与世锦赛的双料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赵帅在男子58公斤级决赛中夺冠,为中国男子跆拳道夺得奥运赛场历史首金。去年世锦赛上,他又夺得男子63公斤以下级冠军,也是中国男子跆拳道首枚世锦赛金牌。

  里约奥运会后,赵帅曾一度升到68公斤级,后在63公斤以下级获世锦赛金牌。本届亚运会,赵帅继续出战这一级别。

  当日比赛赵帅首轮轮空,直接入围16强。之后两轮较量,赵帅充分利用身高与腿长优势,分别以大比分击败塔吉克斯坦选手和蒙古选手,顺利跻身四强。

  半决赛中赵帅遭遇中国台北队小将何嘉欣。两人比分紧咬,前两回合战成平手。第三回合赵帅处理得更加冷静,以8:7险胜晋级。

  压轴决战,赵帅面对老对手伊朗名将何塞尼。两人曾在去年世锦赛决赛中相遇,最终赵帅力压对手夺冠。然而本场比赛,更加年轻的何塞尼表现出色,不断利用力量优势对赵帅发起进攻。第二回合后何塞尼始终保持微弱领先,而赵帅没能找到逆转比赛的有效手段,最终以11-17落败,无缘亚运会金牌。

  赛后赵帅表示,相比于对手,今天自己整体紧张度不够,力量上有差距,细节处理也不太到位,最终导致输掉比赛。

  “没拿到这块金牌肯定会有遗憾,但拼过了就不后悔。”赵帅说,会在今后继续打磨自己,以更加强大的姿态出现在东京奥运会赛场上。

  当日比赛,首次参加亚运会的中国台北选手何嘉欣获得铜牌,他在半决赛中1分惜败赵帅。何嘉欣表示,与奥运冠军交手是不一样的体验与挑战,这场半决赛令他收获不少。

  “赛前对这场比赛有做针对性部署,我没有太多压力,就想放开打尽力去拼。”何嘉欣坦言,比赛落后时自己有些着急,而赵帅在同样情况下就不会急躁,冷静处理每个细节,这是他相比奥运冠军所欠缺的地方。

  “亚运会铜牌对我而言是一种肯定,未来会继续努力。”何嘉欣说。(完)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