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中国体操女团亚运12连冠 新帅乔良:目标还是向东京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3日 08:33: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社雅加达8月22日电(邢翀)中国“00后”小花没有让亚运女子体操团体的金牌旁落。22日,陈一乐、罗欢、章瑾、刘津茹、刘婷婷组成的中国队以165。250分的成绩获得冠军,中国体操女团就此实现亚运会12连冠。

  在当地时间8月22日进行的雅加达亚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决赛中,“00后”小花陈一乐、罗欢、章瑾、刘津茹、刘婷婷组成的中国队以165。250分获得冠军,中国女子体操团体就此实现亚运12连冠!为中国小花加油鼓劲!中新社记者刘关关摄

  中国队和朝鲜队在资格赛中位居前两位,因此在当天的决赛中同组出场。中国队在高低杠、跳马、自由体操中都位居第一,只有在跳马项目上以0。20分的劣势排在韩国队后位居第二。最终中国小花以165。250分将金牌收入囊中。

  朝鲜队以157。35分获得亚军,日本队以157。15分收获铜牌。韩国队和中国台北队分别以150。35分和142。80分位居四、五名。

  这是乔良履新中国女子体操队教练后带队参加的首场国际大赛。他在赛前就曾表示,亚运会的主要任务是把队员的潜能发挥出来。如今已经将女子个人全能和团体两枚分量最重的金牌收入囊中,乔良说非常开心和感动。

  “这就是团队的力量,队员们非常努力,教练员们也付出了很多汗水,到了比赛阶段整个团队的气势都非常好。”乔良说,目前的中国女队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这是第一次经受国际大型运动会锻炼,是一次非常好的实战机会。

  乔良介绍说,来到雅加达后,队伍面临了不少困难,比如训练场地的灯光很暗,小将黎琪的意外受伤,还有章瑾对食物的不适应导致发烧腹泻。“这些困难对于年轻队伍而言都是很好的锻炼,但大家都是以积极的态度来克服困难,并最终取得好成绩,我为她们、也为我们的教练团队感到骄傲。”

  在当地时间8月22日进行的雅加达亚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决赛中,“00后”小花陈一乐、罗欢、章瑾、刘津茹、刘婷婷组成的中国队以165。250分获得冠军,中国女子体操团体就此实现亚运12连冠!为中国小花加油鼓劲!中新社记者刘关关摄

  接下来,中国体操队将面临今年最重要的一场国际赛事——体操世锦赛。乔良说,亚运会是个很好的台阶,结束后队伍将做好各方面准备,积极备战世锦赛。

  这位曾经带出奥运冠军肖恩·约翰逊、道格拉斯和莱斯曼的知名教头已正式执掌中国女队教鞭半年有余,他说目前总体进展非常顺利。“我们的目标还是东京奥运会,前面的路虽然比较曲折,但我们一步一步来,保持团队力量,相信能够战胜种种困难。”(完)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