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游泳综述:徐嘉余收获第三金 傅园慧无缘奖牌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3日 08:32: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社雅加达8月22日电(马元豪卢岩)亚运游泳赛场22日决出8枚金牌。中国泳军夺得3金,日本队揽4金,奥运冠军斯库林帮助新加坡队取得游泳项目首枚金牌。

  当地时间8月22日,雅加达亚运会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李冰洁一路保持领先优势,以1分56秒74的成绩获该项目金牌。图为女子200米自由泳冠亚季军合影。中新社记者李霈韵摄

  女子2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保持者池江璃花子为参加混泳接力状态挂起免战牌,“女版孙杨”李冰洁和杨浚瑄成为中国队该项目的“双保险”,成功包揽该项目冠亚军。

  女子200米蝶泳,张雨霏从日本选手持田早智和长谷川凉香夹击中杀出,以2分06秒61夺冠。“很想赢这块金牌,所以赛前很紧张。多亏教练鼓励我。为达成东京奥运会的目标,我前100米必须得冲出去。”张雨霏赛后兴奋地说。

  在奥运、亚运新增项目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徐嘉余头棒小胜入江陵介拉开微弱差距,闫子贝、张雨霏顶住小关也朱笃和池江璃花子的冲击,朱梦惠将优势维持到最后,中国队以3分40秒45创造了新的亚运赛会纪录。徐嘉余成功获得本届亚运第三枚金牌。

  “完成3金,离我5金目标越来越近,很开心!”徐嘉余说。“今天简直是置死地而后生!”当日练下两枚金牌的张雨霏笑得合不拢嘴。朱梦辉更是直言:“我们发挥简直太好了。”

  男子400米混合泳,汪顺在相对薄弱的蛙泳泳姿被日本选手濑户大也和里约奥运冠军、亚洲纪录保持者萩野公介拉开不小差距,最终濑户大也和荻野公介包揽冠亚军,汪顺摘铜。

  “状态不错,但成绩离预期有距离。在国际大赛400混游得少,与萩野公介交流后,对我今后国际大赛有帮助。”汪顺赛后说。

  当地时间8月22日,雅加达亚运会游泳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国选手汪顺以4分12秒31获得铜牌。中新社记者侯宇摄

  女子百米仰泳,预赛中感觉“游不起来”的傅园慧决赛仍然未能找回状态,最终仅获第四名无缘奖牌。日本小将酒井夏海、小西杏奈幸运包揽冠亚,中国小将陈洁获得铜牌。

  “挺对不起大家,中国队不应该失去这枚金牌。我是卫冕冠军,训练也很系统,但不知道问题出在哪,一点都游不动。”傅园慧赛后茫然说道,“伤病有影响,实力也有所欠缺,我也不知何时能恢复。”

  男子百米蛙泳,亚洲纪录保持者、日本名将小关也朱笃夺金,预赛中打破赛会纪录的中国选手闫子贝和卫冕冠军、哈萨克斯坦选手巴兰丁分获亚军与季军。

  男子百米蝶泳,中国小将李朱濠向奥运冠军、新加坡名将斯库林发起冲击。最终斯库林顺利为新加坡队摘得游泳赛场首冠,李朱濠继仁川亚运后二度摘银。

  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已三金在手的队长孙杨担起重任,带领杨金潼、曹犄文和余贺新出战,最终以微弱劣势不敌中村克领衔的日本队,遗憾摘银。

  4日战罢,金牌数方面,中日双方战至14平,日本队凭借39枚奖牌总数奖牌数小幅领先获得36枚奖牌的中国泳军。23日,游泳赛场又将有6枚金牌待角逐,徐嘉余将力争第四金,中国双姝李冰洁和王简嘉禾将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再度相争,余贺新则将在男子百米“飞鱼大战”中捍卫中国泳军荣誉。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