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中国智慧为全球治堵 国产“云轨“打造列车“飞行”的未来城市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2日 16:39:45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分享至:

  中国青年网香港8月22日电(记者 赵瑛)“这就是一个未来城市的模型,通过空中的轨道交通,把人的出行全部联系在一起。”谈及“云轨”,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及公关处总经理李巍说道。

  工作人员驾驶“云轨”列车。中国青年网记者 赵瑛摄

  日前,“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走进粤港澳大湾区大型网络主题采访活动走进位于深圳坪山区中央大道北路的比亚迪总部。在这里,记者乘坐骑跨在高架单轨上的比亚迪“云轨”列车,体验了一次低空“飞行”。

    “云轨”列车模型。中国青年网记者 赵瑛摄

  “云轨”属于跨座式单轨的一种,是比亚迪轨道交通产品子品牌,旨在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作为中小运力的轨道交通,“云轨“适合广泛用于一二线城市的交通接驳线、加密线,三四线城市的交通主干线,以及旅游景区的观光线等。还可以配合地面及地下交通线路,共同构成立体交通的模式。

    立体化交通网络示意图。中国青年网记者 赵瑛摄

  “很多城市在建设地铁时,又产生了二次拥堵的情况。“李巍说。她认为,比起普通双轨的地铁列车,“云轨”有很大优势。因为只需建设单轨,“云轨”造价仅为地铁的1/5;建设周期仅为地铁的1/3;爬坡能力强,转弯半径小;噪音低,可从城市建筑群中穿过;桥梁通透,独立路权,景观性好。

    “云轨”列车轨道。

  值得一提的是,秉持“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比亚迪“云轨“做到了所用全部技术均自主创新。为此,1000多人的研发团队,工作了5年,累计投入50亿元。

  2017年9月1日,宁夏银川比亚迪“云轨”一号线花博园段正式通车,这也是全球第一条商业运营的“云轨”线路,该线路目前已经实现了无人驾驶。

  而就在前段时间,比亚迪宣布,公司中标巴西名城萨尔瓦多轨道交通项目,新的线路将选用比亚迪“云轨”方案,并与现有地铁线路连接。

  据了解,目前比亚迪已经建立起一套完整的新能源生态闭环。比亚迪新能源车足迹遍布全球6大洲的5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多个城市,销量连续两年位居全球第一。

  “从整体来看,明年,轨道交通产业板块会对集团整体收益带来比较大的支持和帮助。后续,比亚迪希望在国际市场上继续发力。”李巍说。她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对企业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

  深圳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地理位置优越,是内地唯一与香港接壤的城市,是香港与内地的重要通道。据悉,9月5日,比亚迪将召开汽车行业的全球开发者大会。期间,比亚迪将通过新能源车整体的开放技术,把开发者的积极性调动出来,用技术创新,助力深圳智慧城市的发展。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