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灾情百年一遇!印度总理莫迪:已调遣军队参与救灾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0日 07:57:0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印度南部喀拉拉邦近来遭遇百年一遇洪灾,十几天内,疏散超过200万人,至少186人死亡,财产损失估计数十亿美元。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18日说,政府已调遣海陆空三军和海岸警卫队参与救灾。

  莫迪说,军方已向灾区派出38架直升机和数十艘船舰,用于运输救灾物资和营救受困人员。地方官员说,数以万计民众依然困在房顶或避难点,等待救援。

  莫迪先前坐飞机视察灾区,承诺联邦政府将向灾区派更多直升机、船只和救援设备。他还宣布拨款50亿卢比(约合7100万美元)用于赈灾,后续会追加拨款。

  气象部门预报,喀拉拉邦18日有“红色警戒级别”降雨。本月8日以来的强降雨使河流和水库水位大涨,洪水泛滥。截至18日,已有186人死亡,2.6万处住宅被淹,4万公顷庄稼受灾。

  喀拉拉邦首席部长皮纳拉伊·维贾扬估计,超过200万人被安置在救灾营。那里严重缺乏食物和饮用水。社交媒体上一些视频显示,一些灾民闯入商店哄抢食物。

  灾民詹姆斯·穆拉卡特所在地区灾情较轻,但停水断电给生活造成极大不便。他告诉路透社记者:“这是我的第二部手机(第一部手机已经没电了)。为了省电,我不得不间歇性关掉移动数据。如果连这部也没电,我只好用笔记本电脑给手机充电;彻底没电后,我们将与外界失去联系。”(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