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亚运会“中日之争”或不如想象中激烈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9日 10:46:06  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至:

  今天上午,日本亚运代表团在雅加达亚运会主新闻中心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日本奥委会主席山下泰裕表示,日本队的目标着力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本届亚运会是一次重要练兵。

  亚运会只是为奥运练兵

  各国记者们最关心的问题也是历届亚运会的最大热点:中国队与日本队的较量。不过,日本代表团此次出征雅加达,带来的并非最强阵容。比如昨天的女篮小组赛,日本队派出了二队与中国队较量,在去年的亚洲杯上击败中国队的冠军阵容被“战略冷藏”,结果中国女篮取得大胜。

  山下泰裕说:“我们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目标不是争夺多少金牌或者奖牌,而是让运动员在奥运项目中得到充分的锻炼。我们希望日本运动员都能有良好的表现,展示出进步空间。”

  关于亚运会的“中日之争”,其实日本队已经选择了“战略性防守”。在游泳、田径、体操这些极受关注的大项上,日本队都未派出全主力阵容,田径的短跑、接力项目上也未必会派出几位混血运动员出战。“在亚洲,中国队不只是某些项目实力强大,而是在大部分项目上的竞争力都很强,都是亚洲第一。我们的想法是给中国队带来挑战,毕竟两国运动员都表现出色的话,会让亚运会更有看头,也会向世界展示亚洲的力量。中日两队竞争激烈,对两国运动员的实力提升也都有很大好处。”山下泰裕说。

  东京奥运会瞄准30金

  除了中日之争的话题外,山下泰裕还表示,日本与本次亚运会举办国印度尼西亚在体育上的合作一直紧密,尤其是羽毛球项目。“有意思的是,上一次东京举办奥运会之前的两年,也是印尼举行亚运会,现在是又一次轮回,我们觉得很有缘分。”山下泰裕说。1964年东京奥运会之前的1962年,也是雅加达举办了亚运会。

  “印尼在羽毛球项目上处于世界领先位置,所以我们在羽毛球上的合作很紧密,我们的羽毛球国家队教练中有来自印尼的优秀教练,在这些高水平教练员的带领下,日本羽毛球的发展很迅速,进步非常大。”山下泰裕介绍。目前,印尼著名教练麦纳克在日本国家队执教。

  在此前结束的南京羽毛球世锦赛上,日本队夺得了男单、女双冠军,桃田贤斗在南京成为日本羽毛球历史上的第一个世锦赛男单冠军。女双前4名中有3对是日本选手,曾经属于中国羽毛球队的女双集团优势,如今已经转换到了日本队身上。

  “我们在2020奥运会上的目标是争取30枚金牌,争取金牌榜第3名的位置。”山下泰裕说,“奥运会对于我们来说,不只是一个4年周期的赛会,而是一个50年甚至百年一遇的机会,我们对于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很有信心。”现场一位美国记者向山下泰裕提出对东京奥运会的展望时,山下泰裕甚至笑答:“不好意思,届时你们要允许我们的运动员表现得比你们的运动员更出色。”

责任编辑:唐莉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