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北京马拉松处罚升级 全程查“蹭跑”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8日 11:53:03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享至:

  本报讯(记者褚鹏) 今年9月16日上午7:30,北京天安门广场将再现三万名跑者出发的盛况。第38届北京马拉松昨天发布了比赛服和新款奖牌。为了打击伪造号码布“蹭跑”等行为,北马将用全程录像方式予以打击。

  和去年一样,今年北马的参赛项目只有全程马拉松。参赛规模为30000人(含500个公益名额),大众选手报名分为A、B两类,跑友可通过北京马拉松官网(www.beijing-marathon.com)或官方合作APP“马拉马拉”在线注册进行报名。

  除大众选手外,北马参赛选手还包括以下几类:精英选手可“直通”参赛,即达到2017年“北京马拉松星级评定”九星的全部选手和达到八星标准的男、女前十名选手;“我要上奥运”选手也可享受特殊待遇,组委会将单独从该活动2018年第三期万人跑团名单中,随机抽取500名符合报名资格并完成报名的选手。

  今年,六福珠宝继续为完赛跑者设计完赛奖牌,也为60位北京马拉松官方领跑员制作了精美独特的专属纪念吊坠。赛事也得到了冠名赞助商华夏幸福等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的赞助。

  据悉,为打击不文明跑步行为,北马组委会将对起点、比赛路线和终点进行全程录像监控。在比赛期间出现问题,工作人员及裁判员有权中止选手比赛,并当场没收违规选手号码布,取消其比赛资格。赛后由组委会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违规人员取消北京马拉松比赛成绩、禁赛1-2年及终身禁赛等处罚,并报请中国田径协会追加处罚。

  据悉,组委会强调,比赛为所有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提供保险,保单以报名信息为准,信息有误导致无法投保的,比赛中发生的后果责任自负。替跑、蹭跑、使用非本届赛事号码布的违规者均无法获得保险资格。 

        

责任编辑:唐莉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