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减肥抵房租 电影照进现实?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1日 08:35:5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享至:

  减肥抵房租电影照进现实?

  古城

  最近,《西虹市首富》正在热映中,看过的观众一定对里面的“脂肪险”印象颇深——“只要你减掉一公斤脂肪,你就能得到一千块钱”!这个保险让西虹市全城掀起运动热潮,跑步、爬楼梯……没有人再吃垃圾食品。近日,位于古城公园西侧的某青年公寓也声称“减重=减房租”,不少围观居民表示,这波跟风真是快。

  3月减10斤可抵600元房租

  近日,在这所公寓的住户群里,突然弹出一条消息:减重=挣钱?这不只存在于《西虹市首富》!该消息让群里一下炸开了锅,这是几个意思?大家立即点开内容查看,原来,“脂肪险”光顾该公寓了。

  在这条消息里,住户们看到了几个最吸引眼球的字,“减重=减房租”——自2018年8月1日开始,至2018年10月31日截止,三个月内体重成功减少10斤的住户,下个付款周期房租直接减免600元。

  “报名就是给自己找个减肥的动力”

  上周末,记者来到该公寓时,在一层接待区,正好碰到两个姑娘围在体重秤旁边说笑着,一旁有工作人员在表格上记录体重。她俩在该公寓二期入住时间不到一年,其中一位女孩在群里看到“减重=减房租”消息后,当天就报名参加并称了体重。这不,周末一大早,俩人游泳归来后,另一位女孩也赶紧跑来称体重。

  “其实不是真为了省600块钱,就是给自己找个减肥的动力。”这两个女孩都是标准身材,但减肥是每个女孩的日常目标,“三个月后要是真能减掉10斤,别说不给减房租了,让我倒贴钱都乐意。”

  另一个女孩笑着告诉记者,在8月1日报名减重活动后,当天晚上她就和小伙伴组成运动小组,到古城公园刷几圈,并约定今后每周都要固定运动打卡。“加我一个,我也参加。”听了她的话,旁边的女孩立即回应道。

  报名者体重多在110斤到130斤之间

  该公寓管理者王先生告诉记者,消息在8月1日发出后,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响应,仅仅过了三四天时间,就已经有50多人前来报名,并顺利上秤记录体重。

  别以为来的都是胖子,记者在记录表上看到,最瘦的一位姑娘体重只有84斤,而目前报名者中,体重最高纪录保持者是一位220多斤的男士。报名者体重多在110斤到130斤之间,女住户基本都是正常体重,而记录表上的“大块头儿”都是男住户,“报名了就算减肥没成功也没什么损失,图个乐和,万一真的瘦了呢,梦想还是要有的。”不少住户抱如此心态。

  对这个在多数住户看来是紧跟热点、借势宣传的活动,该公寓管理者王先生却表示,真不是“抄袭”电影桥段。原来,此前该公寓管理者前往国外学习交流时,就在一所公寓看到了这个活动,一直想借鉴,正准备推出活动时,赶巧和电影创意“碰撞”。

  王先生告诉记者,推出这个活动主要是给大家增添些乐趣,也为增加住户和公寓的黏合度,真不是为了当噱头进行宣传。“说实话,我们的公寓也不愁租,出租率非常高,目前一期、二期都没有空房。”

  王先生表示,如果通过这个活动真能帮助住户减肥,那就再好不过了,“也不会特别严格非要减10斤,大家努力三个月,最后上秤一看只减了七八斤,照样可以减房租,而且只要报名参与的,我们也会送上小奖品,重在参与嘛。”

  文/北青社区报胡晓宁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