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击剑也有“接力赛”?这样比赛趣味和观赏兼顾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0日 10:22: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2018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海南站10日将拉开帷幕。届时,将有近3000名13-80岁年龄段的选手“亮剑”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在为期四天的比赛中各出奇招,以剑会友。值得一提的是,赛事还引进了“接力赛”的概念。

  赛事海报

  组委会透露,海南站团体赛队伍数量565支,打破了海南站的历史记录。本站比赛预设92个组别的比赛,根据目前报名情况,实际将进行90个组别的比赛,决出90枚金牌。

  据介绍,与此前进行的昆山站、长沙站比赛不同,海南站增加了“个人赛公开组”,包括“老将组”(仅第三站海南站和总决赛设立)、“年龄开放组”(仅第三站海南站、第四站南昌站和总决赛设立)。其中,老将组的年龄范围为:女35至80岁、男40至80岁;年龄开放组的年龄范围为13至70岁。公开组的设立极大的丰富了比赛的形式,也增加了击剑俱乐部联赛的普及性。

  海南站还开创性地设立了混合团体赛——意式接力赛,增加了比赛的趣味性和观赏性。意式接力赛采用混合团体赛形式,每个参赛队须包含男花、男重、男佩、女花、女重、女佩各1名队员,共计6名运动员(不设替补运动员)。比赛采用6局接力赛形式,每局3分钟,首先获得30分或在规定时间内得分较多的一方获胜。比赛中的每局相遇必须为相同剑种相同性别的队员,比赛顺序为:女重——男重——女佩——男佩——女花——男花。

  2009年创立的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旨在为全国击剑选手提供比赛、交流、学习的机会,促进击剑运动在中国的发展,特别是在青少年中的普及,是国内覆盖人群最广、影响力最大、关注度最高的击剑赛事。2018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共设5站,包括4站分站赛1站总决赛,其中分站赛将全部纳入参赛选手的积分系统。本次海南站为第三站。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