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驻非美军3年内撤一半:腾出手重点应对中俄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0日 09:32:3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分享至:

  美媒称驻非美军3年内将撤出50%:腾出手来重点应对中俄

  美国军队时报网站8月2日发表题为《美国非洲司令部着眼减少特种作战任务,从非洲撤离数千美军》的报道称,五角大楼正考虑制订计划减少在非洲大陆的特种作战任务,把军队部署到其他更需要的地区去。

  报道称,这些计划是由一位美国高级军事指挥官按照特朗普政府的战略提交的,该战略重点应对来自中国、俄罗斯之类“可匹敌对手”的威胁。

  五角大楼一位新闻官员对《军队时报》表示:“还没有就美国在非洲作战的反恐部队正式作出任何决定。国防部正根据2018年版《国防战略》报告最新的优先级别重审美国在世界各地的计划、作战行动和军事投资,以打造最佳选择来应对美国国家利益所面临的与日俱增的威胁。”

  这位官员还说:“这一优化尝试并不意味着我们将离开非洲的反恐事业,而意味着这些活动必须根据当前安全优先级别来‘合理布局’。”

  据报道,国防部将侧重裁军和减少中西非的作战任务。美国在中西非的特种作战任务重点一直是训练非洲东道国军队打击极端分子发起的日益增多的反叛活动。

  报道强调,但那并不意味着美国在非洲的军事存在将彻底消失。

  提交该计划的美国非洲司令部司令托马斯·瓦尔德豪泽在接受最先报道该事件的《纽约时报》采访时说:“我们不会离开。”瓦尔德豪泽还说,美国仍会为了保护美国利益而“保留单方面返回的权利”。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瑟夫·邓福德去年10月在五角大楼对记者表示,目前有6000名美国军人分布在非洲各地超过53个国家。

  《纽约时报》的采访显示,大约1200名在非洲执行任务的特种兵将面临立即撤回。

  据《纽约时报》报道,提交给华盛顿领导人的计划部分包括在18个月内将美国特种兵削减25%,在3年内削减50%。该削减计划会让美军数量恢复到2014年在非洲大陆的美军人数,约为700名军人。

  瓦尔德豪泽说在非洲,随着特种作战部队转移到世界其他地区执行其他任务,美国国民警卫队军人和常规部队可以更多地与非洲国家展开合作。

  报道称,这一计划制定前,尼日尔去年10月份发生了一起导致4名美国军人死亡的伏击战,索马里西南部今年6月份发生了一起导致另一名美国军人遇害的袭击事件。

  报道称,当极端分子开始宣誓效忠“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的时候,非洲作为全球反恐斗争的另一个阵地吸引了美国的注意。恐怖组织“博科圣地”组织就是一个试图与伊拉克和叙利亚的“伊斯兰国”的主要追随者结成团伙的组织的例子。“博科圣地”的根据地在尼日利亚境内,但它也在乍得、尼日尔和喀麦隆北部活动。

  报道称,不过,根据地在非洲的“伊斯兰国”的分支机构都没有袭击过美国。这一区别已经引得部分人发问,在非洲大陆各地打击这些威胁势力是否符合美国的利益。

  瓦尔德豪泽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2018年版《国防战略》报告认为大国竞争比打击恐怖组织更重要,非洲司令部不是这份报告规定的唯一一个需要提交裁军计划的作战司令部。

  马蒂斯在今年1月份宣布新的国防优先级别时说:“美国军队开拓了一个战略目的的时代,警惕着世界不断变化的事实。我们将继续从事反恐活动,但是大国竞争——而不是恐怖主义——是当今美国国家安全的重中之重。”

  瓦尔德豪泽对《纽约时报》表示,美国非洲司令部的裁军可能会从喀麦隆这样的国家开始。据报道,300名美国军人已经成功训练了当地军队,这里不再需要美军陪同执行任务。

  瓦尔德豪泽说:“现在他们自己可以做到。这个国家将成为我们努力让自己不再需要做这份工作的范例。”

  瓦尔德豪泽在《纽约时报》的采访中表示,尽管尼日尔是去年10月份发生致命伏击战的地点,但它也被列入了当地军队很快就不再需要美国监督执行任务的国家。五角大楼对那次袭击的调查发现,那次灾难起源于“每个梯队指挥监督”的缺乏。(编译/胡广和)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