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首页 | 邮箱    
【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武汉江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亲水乐园
//www.yunnan.cn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6日 15:05:5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汉口江滩

  武汉江滩美景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瑛):长江和汉江在武汉市内交汇,武汉也因此成为一座与水共生的城市,其独特的江滩风光别具特色。

  8月4日,《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采访团来到了武汉的汉口江滩进行实地探访,只见沿江是一片绵延数公里的湿地,种满了的芦苇,离岸边稍远的地方是一条长长的堤防景观带,再往上则是市民休闲活动区、健身运动区、和园艺景观区等。音乐喷泉、水上乐园、戏水梯台等处处体现了亲水的主题,让人们既感受到长江恢宏的气势,又能体味到江南小桥流水的韵味。

  看着眼前的美景,很难想象的到,这里之前是垃圾遍布,违章建筑林立的乱码头。

  武汉江滩改造之前的景象(资料图)

  据武汉市江滩管理办公室胡志军介绍,1998年长江发生自1954年以来的特大洪水,当时汉口江滩沿岸布满了油罐厂、码头、沙场、仓库等各种临时建筑,不仅给武汉市防洪造成了很大压力,沿江杂乱无章的环境也严重影响了武汉市的整体形象。老百姓也进不来,临江而不能见江,非常痛苦。

  98年之后,武汉开始对沿江岸线进行治理,先后建成了汉口江滩,武昌江滩、汉阳江滩和汉江江滩。将昔日的杂屋滩涂、防洪险点改造成美丽景点和防洪屏障,是一处融防洪、景观、旅游、休闲、健身为一体的亲水岸线,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江城靓丽的风景线、武汉城市的新名片。

  汉口江滩湿地种满了芦苇

  武汉江滩风光

  汉口江滩

责任编辑:党一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